我的青梅竹馬眼睛看不見 https://www.dcard.tw/f/bg/p/456898

 

文長,但是希望你們可以花一點時間,看看我的故事 謝謝~~~~

小時候爸媽都在台北上班沒時間照顧我
所以把我丟到高雄外婆家
當時的我又黑又瘦長相也普普 沒有人喜歡跟我玩
所以我永遠只有一個玩伴,左鄰右舍都叫他 "怪獸"

怪獸出生時生了一場病 導致雙眼失明
一雙混濁白白的眼睛確實挺嚇人的
鄰居小孩也都排擠他不敢跟他玩,久而久之 他成了我的青梅竹馬
有句話說的真好: 上帝關了一扇門會開啟一扇窗
因為除掉兩隻空洞洞的眼睛, 怪獸其實長的挺帥的 濃眉挺鼻哈哈

怪獸沒有上小學, 小三的時候我都偷偷帶紙筆給他
握著手教他畫畫寫字 而他就負責保護我不讓我被鄰居哥哥欺負
雖然最後他都被打趴在地上 因為他看不見..
小四的時候 我問怪獸有沒有夢想
當時的我很確定他不懂什麼叫做"夢想"
因為他回我:他要去看最美的風景。
我笑了他好久好久,而我說我要當律師,把壞人都關起來(當時應該是暗指鄰居哥哥因為他很愛欺負我說我醜哈哈哈)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做了一件連我自己都無法原諒的事情
有一天放學 鄰居哥哥和一群朋友在玩鬼抓人,紅綠燈
我好想加入他們 因為從以前我都只能在旁邊看
當天鄰居突然說 如果我拿石頭丟中怪獸 我就可以"入籍" 以後都跟他們一起行動
小時候 同儕朋友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討厭被孤立的感覺
所以心裡的天秤一斜 我拿了一顆很大的石頭丟中怪獸的額頭
他當場血流如注, 走過來輕輕地跟我說了一聲: 如果是妳丟的,妳可以跟他們當朋友了
那天過後,我再也沒有看過怪獸了...

外婆說怪獸的媽媽帶他去台北治療眼睛
但是當時我滿滿的罪惡 覺得都是我害他離開的
所以小學畢業我媽要把我接回台北讀國中時 我超級抗拒
我好怕一個轉身 這麼熟悉的人就出現在我面前
可是心底深處 卻又很矛盾的希望能再見他一面 看他過得好不好..
高中的時候我變白也懂得打扮了 身邊男性友人一個接一個
每一個都對我很好,常常教我一些課業問題,也會傾聽我的煩惱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過這麼多年 我腦中依舊是當年那個傻傻的又看不見的怪獸

就在半年前, 怪獸 出 現 了
看到他臉書發給我交友邀請
大頭貼是一張帥氣的臉龐 一樣的濃眉一樣的挺鼻 唯一不同的是
他有一雙清澈的眼睛
我慌了傻了怕了,其實我好想告訴他 我真的很想他也很喜歡他,從十年前就喜歡了
但是他被我用受傷的畫面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後來他和我約見面
告訴我他這幾年來的生活,我得知了他後來移植眼角膜成功,得知了他有讀國中高中,得知了..他從來沒有怨過我
他甚至還說 當年如果我沒丟他,他也會強迫我丟他的,因為他希望他來台北治療眼睛後,我不是孤單的 (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他,鄰居哥哥還是沒幫我"入籍" 原因是我太笨了真的丟他....傻眼)

現在的我們,很幸福。 怪獸正坐在我旁邊 看著我寫下屬於我們的第一篇故事
啊忘了說~他竟然是用他的夢想追到我的
因為他跟我說: 我的夢想達成了,我看到了最美的風景,是妳。

 

 

 

 

 

 

我的青梅竹馬眼睛看不見【二】 https://www.dcard.tw/f/bg/p/461562

 

 

有人問說如果怪獸眼睛沒治好,我還會跟他在一起嗎?還是只是因為他很帥?
其實如果有仔細看文章,我十年前就喜歡上他了,那個眼睛看不見的他
後來發生那件事情,我很自卑很愧疚
我一直覺得我配不上怪獸,所以就算那麼喜歡他,我還是躲了他

還有些人在臉書留言我很過分,為了利益傷害了怪獸
是的,我承認
當年為了能和同儕打成一片
就算偷偷喜歡怪獸我也丟了他
這個事件讓我後悔莫及也蒙了很久的陰影
我一直不敢面對他也不敢面對我自己,我覺得我又醜又糟糕
不僅鄰居哥哥出爾反爾不讓我跟他們玩
連最心愛的怪獸都離開了(雖然他跟我說當時真的是因為去治療眼睛跟我無關)
到了半年前 我還是猶豫不決拖了很久才答覆他的臉書邀請
也做了很多很多事補償他 想求得自己跟他心靈上的諒解
(不過這又是一段很長的故事,本篇主要是來閃瞎你們的所以先不講~)


互為臉書好友後,那時的我還沒有準備好和他見面
即使怪獸很大器,根本就沒有記恨過
他盧了很久,在我生日那天我才鼓起勇氣答應跟他回高雄老家(剛好外婆也一直希望我回去看看)
踏出火車站,還是這麼熟悉的味道
老家前那片光禿禿的草地還是沒有改建,好像就是保存著我們的兒時回憶等待我們回去
我彷彿看到十幾年前的我們
一個黑黑小小的女孩 和一個看不見的男孩蹲在地上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小時候每年怪獸生日
只有我幫他慶生,我都拜託外婆做一個蛋糕送給他
每次他聽我描述蛋糕多大多漂亮
他就會告訴我 他好想看一眼蛋糕是什麼樣子
我總是笑嘻嘻地跟他說: 我就是你的眼睛啊,我幫你看就好了麻~
怪獸也都傻傻的回我: 對耶,你怎麼這麼聰明
然後彼此笑成一團...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怪獸低低的歌聲把我拉出了回憶
十幾年後的他就是因為告訴了我他不只看的見漂亮的蛋糕也達成了小時候的"夢想" 成為了我第一個閃光
在我生日當天
在我們相識的地方
一起重新寫下了故事的開端

哦對了! "惡有惡報"這句話呢
一直都沒有發生在鄰居哥哥的身上
他考上了美國一間很好的大學也交到一個洋妞女友
我想應該是怪獸的寬恕吧
因為他說過他一點都不討厭鄰居哥哥並且真心誠意祝他幸福
(怪獸上輩子一定是天使嗚嗚)

寫到這邊 怪獸在旁邊碎碎念說我寫的一點都不閃哈哈哈
好啦..我只想說
十幾年前,我是你的眼,帶你看過世界的美好
如果五年之後你拿著戒指問我還願不願意當你的眼一起瀏覽歲月的變遷
我一定毫不考慮的對你說:
我願意,非常願意。


跟怪獸的故事太多到我都感動不完
一下又寫了好長好長
刪刪減減
只能把它濃縮成這一小篇了
有看過癮嗎 還是還要續集XDD

在這邊加上一段,之前那篇可能說得不是太清楚,導致一位台大的卡友瘋狂質疑眼睛為什麼治的好(我沒有生氣,畢竟是我沒有解釋清楚,只是簡短帶過,您可能產生誤解,好多文章都看到您評判我這篇是創作文,如果您有看到這段 歡迎上網查詢)
上一篇我寫道: "怪獸出生時生了一場病 導致雙眼失明 "
意思是 他不是一生下來眼睛就是全盲的,而是生出來之後感染的 (所以不是什麼遺傳疾病等等..)
以下是上不同網站所查到的資料 複製了一兩句重點給您,怪獸這種結膜炎感染而形成的這種"角膜白斑"是可以透過"眼角膜移植"重見光明的

1.感染性角膜白斑:各種致病菌(如細菌、病毒、真菌等)感染角膜,形成角膜潰瘍當潰瘍修復癒合後,形成瘢痕,並且引起視力障礙。
2.角膜白斑是感染性角膜病或者角膜外傷的併發症.嚴重影響視力,只有通過角膜移植治療。
怪獸其實很少主動跟我提到他怎麼得病和治療過程(畢竟那時還小他也從大人口中聽到的)所以如果我闡述的不夠清楚那麼很抱歉

 

 

 

 

我的青梅竹馬眼睛看不見【三】 https://www.dcard.tw/f/bg/p/467681

 

半年前,我跟怪獸是閃電交往
連對方的生活習慣,喜好我們通通不了解
保有的只是小時候那段純純的回憶
我甚至還有一點疑惑和害怕 我到底是喜歡小時候就算看不見也會陪我玩的他?還是現在看得見但我完全不了解的他?
我真的很怕他變成一個和我記憶裡截然不同的人。
所以剛在一起的那一個月有一股說不出的尷尬和客氣圍繞著我們打轉

也由於那時候的我還是對怪獸有著滿滿的愧疚
我把他當寶一樣捧在手上
他的鼻子有過敏,所以我把衛生紙一張一張折成方的擺在他桌上
他不喜歡吃蘿蔔絲,吃涼麵時我一根一根幫他挑出來
他半夜發高燒,我騎車出門到處晃 看哪間藥局有開門
他想吃什麼 只要開的了口,我就四處找 即便要排隊一個小時
那時我自私的想著我做這些補償是不是可以讓他打從心底諒解我 也希望可以減少那麼一點點的愧疚感,但卻沒有想到我對他的好其實也造成了壓力
一次聊天過後,他覺得我單方面付出的太多 更沒有要我彌補,所以我對他越好 他壓力越大,認為自己沒有做到一個"好男友"該做的事,而是由女友來照顧他
(其實當時的我也還沒適應他"看得見"這回事,還是和小時候一樣 走路時幫他看地上, 包辦他大小事)

那一個月過後,我們慢慢磨合 互相配合 終於一起牽著同一條紅線往前走
還好,月老讓我重新遇見怪獸
還好,怪獸跟我記憶裡的一樣善良謙卑。


我跟怪獸都是彼此的初戀,所以其實我們的戀愛模式有點好笑
剛開始不太懂得談戀愛的我們制定了很多的規矩
像是每天出門前要親一下
睡覺要說晚安後才可以睡著
一天要抱超過三次等等
現在經過半年多 大部分的規矩都已經被劃掉了,這些事已經習以為常
而不再是剛交往時,為了達成規矩硬要擁抱親吻
只剩下一條規定: 就算再忙,每天都要聊天至少半小時
每一天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半小時,我可以慢慢傾聽怪獸的煩惱,跟他分享我的學校生活,更可以毫不保留在他面前哭 宣洩情緒

好幸福。

其實怪獸很排斥也很自卑他的過去
顧及他的心情平時我們聊天是絕對不會扯到以前的話題
最近因為在寫狄卡,我們的聊天話題又轉回小時候
(其實很感謝卡友們讓我一直有動力寫下去,一方面讓我回憶那段美麗的時光,一方面可以從怪獸嘴裡勾勒出我小時候在他心裡的模樣)
在這邊想講一個連怪獸都不太清楚的回憶..

『怪獸怪獸,我們一起玩盲人好不好』
『可是跟妳玩盲人,妳都一直輸,不好玩~』
以前鄰居哥哥都說怪獸看不見,我們不能跟他們一起玩
所以我發明了一個只有我跟怪獸可以玩的遊戲-"盲人"
我要全程閉著眼睛 和怪獸比賽誰先摸到對面的樹就贏了
輸家的懲罰就是要被對方抱一下(當然是我想出來的懲罰ㄎㄎ)
其實每次比賽我都偷偷睜開眼睛看,故意晚怪獸一步,很懊惱的說: 煩欸又輸了 要被你抱了
然後怪獸每次都很興奮的抱起我亂吼一通,因為這是他當時唯一玩贏我的遊戲
傻怪獸呀~你虧大了 你贏得一時的光榮,可是我贏得的是你的擁抱阿~~~
(怪獸聽到以後覺得我很賊,然後說我現在要把那些擁抱補回來QQ)


原本寫到這裡,就要去睡覺了
但是剛剛怪獸差點惹火我,所以就補這一段賣他了
今天的怪獸特別奇怪,背對著我坐在書桌前看電腦
而我就半躺在床上邊打著這一篇
他時不時轉頭看我,我一開始以為他是要看我打完沒可不可以睡了
但是後來頻率變成一分鐘兩三次
問他也不回答,所以我有點怒了

『你幹嘛一直轉頭啦?再不講話就都不要跟我講了啦!!!!!』

『好嘛...我剛剛看到了一個故事,裡面有一句話說得很好耶: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

『所以呢..?你一直回頭看我的意思是..?』

『我這輩子不多看幾次,下輩子怎麼找得到你啦....』


立馬走過去緊緊抱住他
怪獸你真的很會,超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