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 https://www.dcard.tw/f/bg/p/737518

 

看到板上有人去樂成宮拜月老的故事,
讓我想起過去去那邊拜月老,結果月老靈驗的回憶.


曾經我也是在情海中迷航找不到方向的小魯,
為了找尋專屬我的航海士,
為了脫離魯海這個偉大航道,

所以我決定去拜月老,
而且
要拜,就要拜最靈的那間.

看到樂成宮多數網友推薦後,我馬上就約室友隔天衝過去拜.


到了當天拜月老的時候,
為了以示虔誠,我叫室友在外面等我.
我以最真誠的態度求月老幫我牽線,
想不到月老也夠爽快,
馬上三個聖筊.
但我內心還是有點不放心,
於是又再擲了幾次,

結果!!!!
連七聖筊

[這下穩了啦!]我在內心暗笑

真的穩了


























不久後我室友就跟我告白了
.........................................

看來我似乎沒把性別跟月老講清楚....



至於跟室友的後續,又是另一段故事.....

 

 

 

 

 

 

 

月老牽錯線 part2

原址 : https://www.dcard.tw/f/bg/p/742664

 

看到大家這麼期待我被掰彎,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不過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我到現在還是一樣直,
若當投手一定只會投直球被打者打爆


這段往事有點久遠,即使努力回想,
也只能勉強捕捉到記憶片段,
事件已記不得先後次序,
敘述方式很粗糙,
文筆不甚流暢,
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和室友總共同住兩年,
第一年住宿,第二年合租.
兩年來的室友生涯我們歷經了許多大小事情,
不論是我自己,抑或是他自身
還是我們兩人之間.

這兩年是一段不短的旅程,
所以我想還是從第一年講起好了.


一開始認識室友,覺得他怪怪的,
每天早出晚歸,
不在學校也不在宿舍,
有時候甚至整夜沒回來宿舍,
比特務還神秘.

在班上也是跟大家沒什麼互動.
寢室的桌面上甚麼東西也沒有,
偶爾一覺醒來,會發現他的桌面上多了松果和椰子之類的植物種子,


起先認為他是個怪咖,
後來發現他真的是個怪咖.


在宿舍時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在寢室發狂,

是真的那種「啊啊啊啊啊!克林已經死過第二遍了。」的那種發狂,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狂,
真的比狂戰士還狂.
現在想起我還是餘悸猶存.



那次我跑去隔壁寢燉人參雞來吃,
結果一燉燉了七個小時,
本來預計六點要吃,結果十點才搞定
當下真的餓到打算給這些雞好看,
準備等等來場腥風血雨,
但殊不知隔壁也在狂風暴雨…


十點一到,隔壁寢的A立刻跑去我們寢室拿碗,
結果回來後說:「ㄟ,你室友在寢室抓狂耶」

聽完後我們都覺得他在豪洨,
他說:「不信你回房間看」

我們一夥人跑到房門外輕輕打開門偷看,

挖糙!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

從來沒看過有人能這麼憤怒,
比angry birds還憤怒.


大家一定不太能想像那個畫面,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讀過貝多芬耳聾的故事.

當時貝多芬聽不到聲音,寫不出樂譜,
於是他憤怒的把樂譜撕爛,然後往天空上扔,
伴隨著是不甘的怒吼.



幹,這個畫面就直接印在我們眼前,
只不過室友撕的是老師給的講義,
扔的還是老師給的講義,
取代不甘怒吼的是他憤怒的喘息聲.

看到他這個舉動,大家整個傻眼,
但更令我傻眼的是我的另一個室友Terry.

旁邊有人在模仿貝多芬,
你竟然還能像一尊菩薩一樣,八風吹不動的坐打魔獸世界.

腦袋不歪,正眼不瞧,
唯一動的只有滑鼠和在吃零食的嘴巴.

若用現在當紅的遊戲代入,
可能就是打lol時,有人在身旁一邊怒吼一邊揮舞著東西,
試圖給予你物理攻擊和精神打擊,
你卻還能閃避點滿的淡定風騷走位吃兵.

我猜就算是西門應該也沒法這番等閒視之這種情況,
但Terry這個不死的腎騎士就是這麼霸氣的做到了.

關於Terry這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大將風範我就不多作贅述了,
畢竟他也曾是可為了魔獸可以連性命也不要的真男人,
有機會再介紹一下他精彩的魔獸旅程.



看室友在那邊當貝多芬我們也無能為力,
畢竟我們也不是抓狂管訓班的.

何況我們現在也有憤怒的理由,
是時候給那些該死的雞好看了!

所以看一下後我們就悄悄帶上門,
跑回隔壁寢吃我們的人˙參˙雞.


就這樣出現一個有趣的情形,
一面牆兩樣情,

一邊是有人滿卷詩書氣欲狂
一邊是大家溫情圍爐話家常

這碗人參雞,為我們大家帶來暖暖的一夜.







事後我們問A回去拿碗時,室友有沒有怎樣
他說:[沒有.但我怕他跳樓,走過去他旁邊幫他關了窗戶.]
我覺得你這麼做他比較想把你推下去吧….





過去跟這個室友真的發生蠻多事,
現在回想覺得挺北七的,
但發生的當下笑不太出來就是了….


有機會我再慢慢分享,

謝謝大家願意看完我的憶當年.

 

 

 

 

 

 

 

月老牽錯線 part3

原址 : https://www.dcard.tw/f/funny/p/748890

 

雖然大家很期待我被掰彎,
但我必須再次重申,

抱歉,大家,
我辜負你們的期待了。

因為我不愛one掰彎。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掰彎的意思,
容在下用破爛的英文解釋一下。

異性戀的英文是straight,
Straight又有直挺的意思,
所以掰彎表示…..不直了。
(有錯還請各位大大補充改正)

這是一個異中求同的概念。




會想先介紹室友的事蹟是因為他後來真的做蠻多脫序的舉動,
若不讓大家對他有個初步的認識,
一定有人會覺得我在豪洨,
為了不讓大家認為我很靠北都在拖戲騙讚,

Part4 我就講大二我們出去住以後,
他對我告白的那個橋段。

乾,精彩程度可以比擬貝多芬那次。
只是他這次不是演貝多芬,

而是當掃地僧。

現場還有目擊證人呢。



至於這次為什麼我會想說Terry的故事?

因為現在不說,以後也沒啥機會分享了。
Terry在我的生命中,屬於過客中的過客,
這次錯過了,他可能又要消失在我的記憶裡了。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愛魔獸世界。


所以請各位穿好你們脫下的褲子、繫緊皮帶,
讓我們坐上青銅龍,跟隨著諾茲多姆,
一起回到過去時光。
體驗-
"少年Terry的魔獸旅程"

(接下來會有很多魔獸的梗,看在Terry搏命演出的份上,請大家多多包涵)


當時的時間點剛好和現在一樣,
都是期中時,
唯一不同的是魔獸世界的版本不一樣了,
Terry的等級不一樣了。





老實說Terry這個不死族的腎騎士真的很霸氣,

為什麼是不死族?
不是他不會死,
而是他不怕死。

為什麼是腎騎士?
因為他玩聖騎士,
並在腎附近開過一道手術。

這次的故事,跟那道手術有關。



那時約莫是期中考前幾周,Terry他時不時地就靠北肚子痛,
但畢竟我們也不是醫生,

只能跟他說「你多吃幾塊魔法麵包就會好多了。」(法師搓出來的食物
或拍拍他的肩膀對他說「願聖光給你祝福」(聖光是聖騎士的力量來源

這之類的魔獸屁話。


當時有兩件大事即將來臨,
第一件當然就是期中考,
第二件就是
阿薩斯要率領天譴軍團回來了。

若想稍微了解一下的話,可以參考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vSaKIHU8w

 

大家一定無法想像我們看到影片時的興奮之情,
就像影片裡那群天譴軍一樣興奮。

為了這篇文我還特地重看四、五次,
在房間學那條龍”啊~~~~~”的吼叫。


面對這個盛事,大家當然都很認真準備…考試,
只有Terry在認真準備他要對抗天譴軍的物資。



在他靠北肚子很痛一陣子後,
突然有天沒有要事不離座的Terry消失了。

消失一夜,我們開始有點擔心Terry,
畢竟沒有特殊狀況,
他是從來不離開電腦桌這麼久的。


隔天才知道Terry因為以前的疝氣手術沒弄好,
如今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內部嚴重化膿,
現在情況危急,必須要緊急送加護病房開刀治療。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Terry要開刀前打給我,
特地提醒我:「記得幫我灌巫妖王之怒。」
(你是有多恨天譴軍?手術前還念念不忘阿薩斯…)


室友和Terry都屬桃園兄弟,
所以室友還特地北上回桃園去探望他手術順不順利。


至於我呢?
除了在忙期中考外,
還得完成Terry交給我的重任-
開機下載巫妖王之怒。



室友回來後跟我們敘述探望的情形,
說Terry手術完,在麻醉未退、半昏半醒之際,
口裡竟喃喃道:「巫妖王之怒….巫妖王之怒….」


看到這大家不知道有沒有一種既視感,
我是腦袋立馬浮現國小課本出現過的孫中山先生的故事。


想起中山先生臨終前躺在病榻上,
也是這麼喃喃道:「和平、奮鬥、救中國…」

這番相同的精神,這番相同的態度,這番相同的節操。

唯一不同的,
Terry要救的是艾澤拉斯大陸

聽聞至此,
連我都為之動容。

室友接著又補了一句:「他醒來後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你幫他安裝了沒?」


我再次動容,
澎湃的情緒久久不能自己,
只能暗贊:[好一個憂國憂民的血性男兒啊!]

要是不幫Terry安裝遊戲,
我還是個人嗎???


雖然我壓根不認為他會回來,
室友都說他要休學了,
並已幫他請好期中考的假。
但想不到,
Terry就在期中考的前幾天,強勢回歸…..


當時開門回到寢室,
竟然看到他一如往常,
像一尊菩薩坐在那邊打天譴軍。

唯一不同的,
他肚子上多了個血袋。

我們詫異地盯著那個血袋看,問他那是三小?

他腦袋不歪,正眼不瞧,
雲淡風輕的回我們:
「排體內膿血的。」

你知道看一個肚子還開著洞,
裡面的血不斷流進袋子裡的人坐在那邊抖腳打電動,
是一件多弔詭的事情嗎?
但他就是Terry,他就是霸氣。



講到這有些人一定跟我一樣好奇,他的身體沒事了嗎?

沒事!
因為,

聖光帶給他祝福!



有些人一定跟我一樣好奇,他難道不用在醫院休養嗎?

不用!
因為,

聖光帶給他力量!



他強勢回歸後,比我們更不像病人,
和中山先生一樣,有著憂國憂民的情操。

每天晚睡早起,
以拯救艾澤拉斯為己任,四處奔走。
這種一肩扛起世界的精神,這種捨我其誰的態度,
我想,只有我的偶像柯比老大可以比擬這番高度。

同樣的早起,
Kobe早起練球,
Terry早起練功,

同樣的耐力,
Kobe腳斷罰球,
Terry肚破打怪。

同樣的5冠81,
Kobe拿五枚戒指得81分,
Terry喝五罐大可吃81個布丁.
(數據僅供參考,千萬別相信。不過他剛回來就天天喝可樂吃布丁這也是蠻猛的)



有些人一定跟我一樣好奇,他難道不怕病情惡化嗎?

不怕!
因為,

聖光帶給他庇佑!



剛才有提到他期中考前強勢回歸,
有些人一定跟我一樣好奇,他要去考期中考嗎?

不考!
因為,

聖光指引他方向!



假都請了,
怎能把時間浪費在期中考上?

聖光給予他超人的康復力和意志力,
不是為了期中考,

是為了給予這些天譴軍制裁的!(天譴軍到底欠你多少錢…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要問聖光可以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聖光做什麼。

你們能為了聖光,提早出院嗎?
不能!但Terry能!

你們能為了聖光,不去考期中嗎?
不能!但 Terry能!

你們能為了聖光,不畏懼死亡嗎?
不能!但Terry能!

你們能為了聖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嗎?
不能!但Terry能!

這已經不是巫妖王之怒,是terry之怒!


惟有Terry,才能超越Terry!




後來他就被21了。


不過他的這份精神,
長存於你我心中。

於是,
我默默地也在我的電腦上,
安裝巫妖王之怒。


謝謝大家撥空看完我的憶當年,
我們下次見。


願聖光指引你的道路。

 

 

 

 

 

月老牽錯線 part4

原址 : https://www.dcard.tw/f/all/p/756495

 

看到很多人提到吾命,
不過其實我沒看過吾命,
我只看過吾郎,

那個只會投快速球就上大聯盟的男人。



另外有人說我很屁,

沒錯!我不只很屁,
還很愛放屁。

有機會再講講我放屁的趣事。



有人說到看到Terry這個名字不自覺就會想唸成ㄊㄟˇri。

沒錯,你得到他了!

Terry他就是像小孩不笨那個ㄊㄟˇri,才得到這個綽號。
(不過我沒看過這部就是了)



還有好多魔獸大大想找我一起回鍋,
或露出新鮮的大腿給我抱。

雖然我也想姆斯,
但我現在不用玩魔獸就可以周周出副本,
而且每次一定會被指導教授全滅呢。

所以聖光只能交給各位實踐。


最後有人提到我離題這件事。

只能說抱歉,
這是我的不是。
因為我想到其他事就會想提一下。

為了避免這種情形,
以後在這我只會提和室友發生的事,
其餘的喇賽事就不多說了。



至於其他的喇賽事,
有機會我可能會另外再發文跟大家分享。

標題大概會是"回憶中的那些人事物"之類,
內容比較小品,
沒這麼勁爆、有趣就是了。



好,廢話至此,我們進入正題。

拜月老的時間點大概是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那個暑假,我們也就搬出去住了。

我和室友和另一位朋友三人合租一間家庭式,
暫且稱呼這位朋友為強強。



到了二上剛開學,
學弟妹找我和強強出去吃飯,(室友在學弟妹心中是隱藏人物)
而且學弟妹車不夠,正好我跟強強一人載一個學妹,

雙爽!


正要開心出門時,
室友幽幽地從房間走出來說:

「不約我喔?」

頓時場面一陣尷尬,
畢竟室友跟學弟妹不熟,
而且他也沒車+不會騎車。

所以我只能跟他說:「抱歉,學弟他們約的,他們缺車載人。」
他回個「喔」,就走回房間了。



吃完飯後又跟學弟妹去夜保,
打到兩三點才回到家,
到家時整個人已經快累到爆炸。


走進門後,印在眼前,
卻是室友獨自一人,
面色不善地拿著掃把佇立在客廳前,

竟一動也不動。
(乾,大半夜哪有人睡覺不睡覺,拿著掃把在那邊搞行為藝術)


看到此情此景,雖然有些震驚,
但我和強強還是故作鎮定。

畢竟室友腦袋怪怪很久了,
而且我們兩個都快累掛,
根本沒空去搭理他,只想趕緊上床睡覺。

正當我舉步要走向房間,
室友平舉起掃把,擋住我的去路,
(乾,你大半夜扮個掃地僧就是為了做這件事喔)


我眉頭一皺,內心暗道不妙,
此情此景,
就連白癡都知道有股山雨欲來之勢。


室友緩緩開口:「我有話跟你說。」
接著對強強說:「與你無關。」

我聽聞至此,
馬上將頭轉向身旁的強強,
露出求援的神色,

希望他能像聖光一樣,與我同在。



誰知道他ㄇㄉ有夠沒義氣,
立馬跑回房間並且關門加鎖門,

看!

「看來只剩你跟我了。」
我望著腳下的史迪奇,悄聲的對他們說著。

但他們畢竟只是雙室內拖,無法給予我任何回應。



室友怒視著我,
我也怒視著他。(想睡覺卻莫名其妙不能睡覺真的很不爽

雙方在空蕩無聲的客廳上靜靜地互瞪,
就在半夜兩三點的時候,

不得不說真的很北七。


敵不動我不動,
他不開口,我不開口,
我的史迪奇更不會開口.
約靜默半晌,

他吐出了一句話,

「你欠我一個道歉。」


!?
聽到這句話我當場傻眼,
看!你才欠我一個道歉吧?

大半夜睡不睡覺,無視我的疲累找我陪你演默劇,
這三小?


我沒好氣地問他:「三小鬼道歉?」

「你自己心裡明白。」

看,我最好會明白啦!
百萬大富翁都有四個選項,你現在卻連一個選項都不給我,
要我猜個鬼喔?


我為了緩和氣氛,跟他開個玩笑說:「不然你給個提示,說幾A幾B好了。」


「你不要給我嘻皮笑臉!」他略顯慍火

看,聽到他說這句話我真的火了,
再次加入臭臉幫,
跟他比臉臭。


但畢竟我不像他一樣體力滿點,
他在房間睡覺回血時,
我在外面騎車打保,
所以沒時間跟他在那邊大眼瞪小眼。

「好,對不起。我可以去睡了吧」
我沒好氣地敷衍著他,試圖走回房間。


他再次舉起掃把擋住我的去路

「你的道歉沒有誠意。」

看!這下我真的有點想扁他,
但我還是強忍怒氣,對他說:

「誠意在正心後面,夠誠意了吧。」

「你真的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嗎?」他語調漸漸大聲。

「你當我是福爾摩斯喔?」我語調也漸漸大聲,
現在是比大聲公就對了。


「你為什麼故意不約我?」他知道聲音沒我大聲,於是把音調降低

「我最好故意,就跟你說沒車厚!」我沒好氣地回他。

「我可以搭公車啊!」

搭公車…
挖靠,真虧你可以想到。

要是我們換餐廳你不就要搭到死了,
而且我們還真的換了一間不同方向的餐廳呢。


「幹,你白癡逆?」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只能吐槽…


說到這邊我覺得他已經頭殼壞去,
實在懶得屌他,
欲撥開他的掃把進房睡覺。


他卻突然暴怒,對著我吼道:

「你不要以為我喜歡你,就可以這樣對我予取予求!」


我身體一震,呆了半晌
慢慢回身凝視他。

顫聲問道:「你….喜歡我?」

他微微點頭。

「我從來都不知道…你竟然喜歡我…」我搖著頭說著,
語調卻盡帶苦澀。

接著我彷彿的想通了甚麼似的,
抬起了頭望著他,

慢慢開口:
「就讓我…..用一生來守護你吧!」


雙方奔向彼此,來個大大的擁抱,


此時強強默默地走出房間,
靜靜看著我們深擁,暗中喝采:

「真是段良偶佳緣,郎才郎貌啊!」

接著走向我們,
緊握我們雙手直說恭喜。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上根本是只有偶像劇才會發生的劇情,千萬別相信)



實際情況是:

他突然暴怒,對著我吼道:

「你不要以為我喜歡你,你就可以這樣對我予取予求!」


接著馬上從強強的房間裡傳來「哈!」的一聲爆笑。

看!
原來你一直在偷聽。


當下我不知道該是想哭還是想笑,
我竟然身處這麼荒誕的一個情境裡面。

隔扇門,兩種情緒。
一邊有人捧腹大笑,
一邊有人怒目相視,

不同的情緒,卻是對著同一個人。


在這邊我要告誡大家,不要被偶像劇騙了!

趁怒告白是沒用的!
人家只會更賭爛你而已!


要是趁怒告白有用,

我早就扮演每天都很憤怒的浩克,
全身塗綠綠的漫步中山。

一遇到女性就憤怒的對他們說:

「啊啊啊啊啊,我快控制不了我的情緒了!快跟我在一起!」


別傻了孩子,她們只會跑去找正義的校警來制裁你。



聽到他對我趁怒告白,我也只能冷冷回他:

「乾我屁事。」


這邊提醒大家要看清楚,
是「乾我屁事」,
不是「幹我屁事」。

這兩句話涵義差蠻多的。


然後我就
瀟灑地轉身離去,


進房,
鎖門。


後續下回分享。

接下來一年發生很多事,

到時再待我娓娓道來。


謝謝大家撥空看完我的憶當年,
我們下次見。


有人要我留簽名檔,那我就留首最愛的詩句給大家吧。
至於喜歡的原因,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相見時難別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