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 https://www.dcard.tw/f/bg/p/835663

 

有人問我,聖誕願望是什麼
我說,跟他結婚,好嗎?
但這句話只能放在心中。

這是第六個聖誕節前夕,相處已經不是一般情侶那樣,就如同妳們爸媽,我的爸媽,他的爸媽一樣。與一般情侶一樣,讀書生活吵架。
我們是高中同班同學,自然而然的與一般人一樣,曖昧告白交往,至今。
有時候會羨慕,一般人的感情走到一定的程度,可以選擇踏入婚姻。當然,踏不踏入婚姻對我來說只是一張紙,但我們彼此之間發生危險,卻不能幫彼此簽字同意。

有時喝酒醉了,會哭著抱著他,說著對不起。
對不起讓你過的這麼辛苦
拜託你找個女孩結婚好嗎
對不起我無法不愛你
我們應該當,這個社會,所謂的正常人。

有時,他會無法接受,別人背後的議論而感到難過。我告訴他,就算是一般人,也會有人議論,這個世界,本來就管不了別人的嘴。
有時他會開玩笑,如果他是女孩兒,就可以幫我生孩子,很抱歉的說著,沒辦法給我一個孩子。然後,很生氣的說著,怎麼可以有人把孩子棄養或虐待!我們想要孩子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我們都會為了這段感情,向對方道歉,也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也許是希望對方可以對家人有所交待,然後鼓勵對方與女孩交往,共度一生。
我們的愛,真的很神奇也很矛盾。
我每天都會看著他,在床上,在我旁邊靜靜的睡著,輕撫他緊皺的眉頭,肯定又做惡夢了,過了一會兒,踢了棉被,替他蓋了這次我就會睡了。
我想著,他長大了,我們都不是當年15、6歲的孩子了,是個男人了。

即使我們跳脫了別人給予的框架,當碰到某些人某些事某些場合時,我們必須自己把這框架拿回套上。

有部電影片段,講述關於黑奴解放。
支持解放的人說,黑奴也是人,人生而平等。
反對的人則說,人與生俱來就有階級之分。

對異性戀來說,婚姻本來就是給異性戀的。
對於我們來說,婚姻是給相愛的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