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 https://www.dcard.tw/f/mood/p/52550803?utm_source=fb_dcard&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201603272000_fbpost_mood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周大觀的故事!

回溯到兩年前,我原本還是個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大學生。

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一隻腳。

車禍的內容我有點忘了,只記得是我那時坐在後座,被一輛好像酒駕的轎車撞上,那時我的雙腳陷入了麻痺,幾乎沒有知覺!

那時的我應該痛到昏迷了吧!等醒來,我已經在醫院了,看見爸媽哭紅雙眼,看見我的腳被層層繃帶纏上,試著想動卻沒辦法動。你們懂想動沒法動的感覺嗎?

看著我的腳,一種說不出的痛苦從眼角滲出,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老天這麼愛捉弄人?我還是個剛上大學兩年的孩子啊!對未來還有很多理想等著我去做!(那一夜我無法入眠.....)

由於肌肉的壞死,醫生建議我截肢,為了使壞死細胞不影響到全身,我接受了截肢的手術。

手術後,醒來時我已經知道我少了一隻腳了。

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我那時真的無法接受,我成了無法正常走路的人。我拼命的催眠自己,這一切都是夢,等夢醒了,我的腳一定還在!但並沒有。

在住院的期間,我的好友、師長都相繼來探望我,告訴我要加油!出院後要好好的做復健!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也硬擠出笑容答應他們!

終於我出院了,但每個禮拜還是要回診,看截肢的傷口有沒有感染和復健的行程要做!

那時真的很痛苦,尤其穿上了義肢重新學走路,過程中跌跌撞撞,但我知道我必須靠自己!

慢慢的,我習慣了穿義肢,雖然夏天那隻腳可能會因流汗而長痱子,因為都悶在裡面,但我已經會走路了!

有時想起之前學走路的日子,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現在想想,好在我還有一隻腳,比起坐輪椅的、缺雙手雙腳的朋友好太多了!

我很幸運,我只少了ㄧ隻腳,想起口足畫家謝坤山曾說:我不在乎我現在缺少什麼?我只在乎我現在還擁有什麼?這句話一直到現在,都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日子久了,從之前的無法接受,到現在我已經完全接受我少了一隻腳的事實,雖然有時還是會聽到(欸!那個人裝義肢耶~

但這都沒什麼了,現在的我只想趕快出社會,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不一定之後會成家,但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像我一樣的朋友。

今年我也上了理想的研究所,只要你的夢想還在,就算是跪著,爬著都要爬完!

也許做任何事無法一次到位,但不要放棄,多做幾次一定能成功到位!不要隨便向命運低頭,因為自己的命運操之在己!

最後祝福所有的朋友,有夢就去追吧!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你也要相信自己!加油!

 

 

附上可愛義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