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 https://www.dcard.tw/f/mood/p/183901079?utm_source=https:%2F%2Fwww.facebook.com%2Fdcard.tw%2F&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201605061700_fbpost_mood

 

 

 

我的心大概在淌血吧,只能大概,因為無法盡訴也無從盡訴那痛到不知道還可以有多痛的感受了。

對不起,我尿布總是換不好,總是讓妳的大小便髒了妳的身體。
對不起,我餵奶總是餵不好,鼻胃管還有幾次不小心拉掉,弄疼妳。
對不起,我因為在外面唸書每個星期才能見妳幾次。
對不起,我以為我可以笑著送妳離開,不讓妳掛念地走。
對不起,寒冷的冬天我沒有陪在妳身邊,沒有辦法像以往那樣和妳靠在一起取暖,因為妳只能睡在那個專門照顧老人的升降床,我無法和妳一起入眠。
對不起,我私心地想要妳陪我久一點,卻無法體會妳生理的病痛。
對不起,每年妳的生日,我都沒有準備禮物和卡片。
對不起,答應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總是沒有做到,總是給妳添麻煩。
對不起,我來不及陪伴妳一起走過最後一個晚上。
對不起,在妳離開前,我從沒說過一句,我愛妳。
對不起,只能紅著眼卻無能為力地看妳被大火燃燒。
對不起,因為,我只能說對不起......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因為腦癌離世了,我對她的印象不多,取而代之的是妳的貼心和溫暖的陪伴。每次爸爸嚴厲地打我的時候,妳都會跳出來幫我說話,或是假裝說要替他來教訓我,但是妳從來沒有真正的打過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吃脆瓜了,但是我的牙齒還沒長齊,咬不動,所以妳都會幫我咬碎再給我吃。妳知道我小時候喜歡挖土機,所以每當隔壁空地施工時,妳都會帶我去看,手裡拿著要給我的糖果,陪著我直到我覺得累。

我從來沒有過過母親節,因為我不知道我要和誰喊:媽媽,母親節快樂。每次聽到身旁的同學說要寫卡片給媽媽還是說要全家一起去吃大餐慶祝母親節的時候,我才知道,噢,母親節的日子要來了。

妳知道我缺乏母愛,所以妳用了妳的餘生給了我關愛。即使最後的5年妳失智了,喊不出我的名字,認不出我是誰了,沒關係,真的都沒有關係。因為,我知道妳一直都很愛我,沒有變過。

其實妳很累了吧,其實妳知道我很愛妳吧,其實妳撐到最後一次我離開家裡回學校只為了看我一眼吧。原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這種感受。

妳 準備要火化的當天,來了好多好多和妳一起念經的信者。妳從冰櫃出來的那刻,臉上的妝,好美好美。那是我看過世上最美最和藹的面容。捻香結束後就是前往火葬 場了。那天下了好大的雨,一路上我看著爸爸哭了,他推著妳的時候流下了我出生到現在唯一一次看過的眼淚。他哭了,悲慟欲絕,我知道那不是雨,因為那個悲鳴 聲很哀傷很沉重。這一路,總覺得好長好長好長,但我好希望永遠不要走完,想私心地在這最後一程陪著妳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

在 火化爐前上了香後,我跪著。好久沒有跪著了,彷彿回到以前和妳一起跪著念經的時候,所有的回憶就如同火葬場外的狂風暴雨般襲來了。妳每一次都在佛廳念經為 我祈禱,妳多希望我可以一直念經,我卻總是喊跪著好累。但那刻的我好希望就這麼一跪到永恆,希望這樣妳就可以回來到我身旁了。

等我回過神來,火化爐的門打開了,對不起,妳一定很熱很痛吧,那個火好紅好紅卻又帶著淡淡的粉。我忍不住了,換我淚水潰堤了,若我哭瞎了雙眼,妳是否可以回來...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門緩緩上升的一刻,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熊熊的烈火是多麼地紅艷,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當下的每一分每一刻...

那天從鶯歌下雲林的華山是我最後一次抱著妳,其實我的心情大概跟那個裝著妳骨灰的甕子一樣沉重。一路上,我沒有說話,可其實我內心有千百萬個我愛妳,想要對妳一一訴說。我就這樣在胸前背著妳,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擁抱妳,即使妳早已不再有任何的餘溫。

到了華山那兒很靜,四周花木繁綴,碧草如茵。沒有狂風暴雨,沒有城市的喧囂。我想,這大概就是離天堂最近的距離吧。沒想到當天灑下來的陽光那麼地溫暖我的心,妳是不是正在抱著我呢?
終於--我把妳和爺爺放在一起了,妳等這一刻也快20年了吧。看著骨灰甕上的妳的照片,彷彿妳正在對著我笑,我知道,我們會以一個永遠不分離的方式存在著,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人終將腐朽,愛卻會留下。

好好地沉睡吧,我知道妳很累了,謝謝妳給予我的愛和回憶還有所有的一切。願妳閉上雙眼後,下一次睜開眼眸可以看到天堂美麗的風景,看到等了妳很久的爺爺。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一定要找到妳,再一次好好地陪伴著妳。

奶奶,我知道妳看不懂字,也不太會說中文,更不知道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是給妳的。但我相信妳一直都在我身旁,以我看不見的形式陪伴著我。
母親節快到了,對我來說,妳是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奶奶更是我的情人。

奶奶,妳知道嗎?
現在的此時此刻我好想妳,
真的好想好想妳。

奶奶,我愛妳。
這輩子能當妳的孫子真好,
下輩子換我來照顧妳吧!
我們來世再相聚好不好?
親愛的,再見了,
不對,
永別了,
這輩子,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