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存一下這兩篇,改天我來說一段高中時期發生的事。主角都是我的同班同學。

 

 

 

狄卡文 -  (更)拜託大家冷靜....我現在真的覺得害怕

 

原址 : https://www.dcard.tw/f/all/p/204011095?ref=android

 

 

 

昨天8點45分 一個殺人魔離開了

我感覺不到開心

看著一則一則的網路新聞播報死訊
下面
滿滿的愛心 滿滿的大笑開心
真的覺得好可怕........
_
我支持死刑 無庸置疑
但鄭捷的死 已經不能改變事情
他的死就是北捷事件的句點
看著新聞我還是替著受害者默哀
完全無法開心
_
看著網路死訊新聞滿滿的愛心
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小燈泡媽媽說的話
_
鄭潔會殺人 我想我們都有責任
一個鄙視的眼神
生活上不經意的疏遠
對人同理心的不重視

人確實可以選擇變好變壞
鄭捷也確實不該因為這樣就殺人
但你我是否左右了他?

是否一句甘我屁事之後
繼續對身邊的內向 孤僻的人 繼續打壓疏遠?

他死了 然後大家開心?? 開心?????????
我們都是兇手 還是正在開心 舉國歡騰的兇手....

不是我要臭嘴.....
等到下一件殺人案發生之後
大家死刑還喊得下去嗎??

“原來真的沒有嚇阻效果”

我想會是大家心中共同的OS
----------------------------------------------------------------------------------------------------
殺人償命 該死就死 我雙手支持
但大家可不可以
省下一點 在網路上 罵司法的時間 帶風向的時間

找一個平常沒什麼朋友的人 吃吃飯
聊聊天 揪去看電影

這樣不知道可以救多少命
無庸置疑的真英雄
而不是跟著風向走的小屁孩

拜託大家冷靜 打到這邊我手都在抖了.....

政治不該介入司法
人民就應該嗎?

-----------------------------------------------------------------------------------------
再49樓之前
對於不贊同的觀點 我有冷靜地一一回覆
希望有質疑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也許可以得到回覆

重申
我支持死刑 並覺得鄭捷罪有應得
我害怕不是因為鄭捷被殺,而是悲劇的落幕該來的是反思 而不是開心
治標治本 死刑應該存在 但我們能讓他備而不用


然後幾個大家的疑問

1.原PO說的自己都有做到?(B7)
有的
上述的約攤互動並不是單純的安撫別人孤單
“”“而是給自己撇除刻板印象 再一次認識他的機會”“”“
確實如卡友所說 有時會碰壁
但 也常常有幾杯酒之後一起大哭大笑的
我選擇不看失敗的那部分😊

2.為什麼我有責任 我也是兇手?(B41)
請大家先看 b41
至於我們都是兇手 這句話
我想我們都曾在想不夠多的年紀
為了展示優越感 或者 合群
無意間傷害到了誰
偏偏小時候的陰影又是最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們該省思的不是我不認識鄭捷 他干我什麼事?
而是我們是否曾經都推了哪個誰一下
在誰心中種下了什麼因 而未來不要做一樣的事
這句話 我用了”我們“ ,是的 包括我

3.有時間在這邊發文更新 還不快去救你的人?
我答應過 b47 不再回來灌注這則貼文(b49)
但早上大致看過回覆後
決定更新補充 讓文章能有最大效益
另外昨天發文 早上七點五十開始撰寫 朋友們都還沒起床😂 😂
這則更新則是陪伴的朋友同意我 所打的

4.原po邏輯欠佳 手抖快去看醫生!!?
放心有看醫生
但緊張害怕讓腎上腺失控 那時候空腹也無法吃藥
會讓少數人覺得邏輯迥異
是因為原po身體情況在那時候
腦袋思緒會像碎片一樣 ,我已盡力拼湊理過
努力呈現自己想告訴大家的事情

也要跟他們致歉
本人文章的邏輯疏漏 讓你們覺得不妥 (B41)


5.這種想法根本是烏托邦 少在那邊裝聖人 偽善
原po是”秘密“一書的推從者
因為相信 所以實踐 因為實踐 所以實現
有做有機會 沒做就是0
也謝謝很多人鼓勵要我不要害怕
哈哈 我被這樣說過很多次了 所以沒關係 😊
而我也很肯定地告訴大家
我想要的烏托邦 正在身邊慢慢實現

至於約吃飯電影 是不是偽善 我的答覆在第一題
再麻煩往上滑一下
如果還是覺得是聖人 那我也只能笑笑地繼續聖哈哈


最後 邊緣人已經是種歧視
大家請不要再用了

以上

 

 

 

 

 

 

 

 

 

 

 

 

 

血是怎麼冷卻的:一個隨機殺人犯的世界 (此篇太長,請自行點網址看/ - \)

 

原址 :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426-taiwan-Tseng-Wen-c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