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哥哥,你永遠是我的英雄】
https://www.dcard.tw/f/mood/p/240427

我有個大我六歲的哥哥,跟我沒有血緣關係。是老爸在結婚前替死去的道上兄弟領養的,跟媽媽結婚後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我哥哥。

⋯⋯

開始對哥哥有映象的時候是在幼稚園媽媽帶著我去看哥哥打棒球。當時的哥哥很帥,敲了全壘打讓球隊贏了比賽。從那個時候開始哥哥到哪裡我都跟著他,上了小學也進入同一所國小的棒球隊,當教練和老師提到哥哥在學校時有多厲害就覺得很光榮,因為他在家都不常提到學校的事。但是我跟哥哥都是無話不談,從神奇寶貝到楓之谷,從中華職棒到美日職棒,每天晚上都要聊到媽媽生氣才肯睡覺。

那天我小六你高三,在晚上老爸喝醉酒後動手打了媽媽,你衝出去替媽媽被打。當你頭上流下鮮紅色的血時我嚇傻了,也嚇哭了。所有的動作都在我的哭聲中停下了,接著我跟媽媽帶著你去醫院,老爸從那個時候就再也沒回家了。那天晚上媽媽和你跟我講了很多,認為有些事一定要讓我知道。包含哥哥不是我哥哥這件事……

哥:如果我不是你哥哥,你還會對我這麼好嗎?
我:我不要((開始哭,我就只有你一個哥哥而已沒有別人了,我們要一起保護媽媽的。
哥:好!我們打勾勾,我們說好要一起保護媽媽的。

然後哥哥顧及到我還有盃賽要打,隔天馬上帶我去看職棒。

沒多久你用你要考警專的理由逼老爸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聽說是要通過身家調查。哥哥也順利考上警專當上消防員。
每個禮拜最期待你回家講警校的故事,開始聽你說那裡有多累有多操。雖然每次都是抱怨連連但是我看的出來你是樂在其中的。

下分隊後你搬到外面住,久久才回家一次吃飯,即使回家也不常提起工作的事。直到颱風天在新聞上看到你在湍急的河流上救條狗,才知道你不提工作的原因。媽媽跟外婆也一直勸你回來住,就怕那天你因為任務離開我們。

沒想到就在一場大火一切都變了……
原本救人的你變成被救的,原本活潑好動的你竟然冰冷的躺在床上,原本英俊挺拔的你被無情的焰火燒的面目全非,原本對我們又說有笑的叔叔伯伯都難過地泣不成聲,原本說好要一起保護媽媽的你怎麼就走了……。

你知道嗎?平時對你最刁難的隊長在那天是哭最難過的。
你知道嗎?你離開了四年,媽媽現在還把你的房間保留的好好的。
你知道嗎?媽媽現在交了男朋友,是個很老實的叔叔,對我們很好,不用再擔心我們了。
你知道嗎?我說要考消防的時候外婆還去行天宮求我不要考上。
你知道嗎?我被媽媽說服考上行政,又當了你的學弟。現在在學校帶我的隊長是當年帶你在學的隊長喔!
你知道嗎?當我聽到教官他們提起你的事蹟時,我感覺真的很光榮。才知道原來你三千十分不是唬爛的。
你知道嗎?你離開這麼久,設備制度都還是沒有改善。
你知道嗎?今天的新聞媽媽很生氣的跟我說,你白走了。
你知道嗎?我今天才知道我們的工作有著滿腹委屈和無奈,只能自己吞。
你知道嗎?哥,我很想你。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你永遠是我唯一的哥哥。是我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