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叔軍人男友前傳】
https://www.dcard.tw/f/bg/p/284208

嗨摟嗨摟嗨摟
我是「差了18歲的閃光」的原po⋯⋯
連結在此~~ https://www.dcard.tw/f/all/p/282957

在此要先感謝我的閃光 讓我把故事打出來
也要感謝我的朋友 無私奉獻她的dcard讓我用

剛剛和閃光出去吃他最愛的日本料理
我跟閃光說:欸我打了篇文章在dcard上
閃:辛苦了
我:你知道那是什麼哦
閃:你最近在打的論文啊
我:XD 是大學生的一個平台啦 可以打文章跟交朋友
閃:交朋友?(閃完全focus在後者)
我:交朋友不重要啦,我也沒有帳號!先問你 我能把我們的故事打上去嗎?
閃:很多人看嗎?
我:看你打得如何摟!
閃:交給我,我文筆很好
我:你要打什麼?(-.-)
閃:大學生的話.. 我就打一些.. 給弟弟妹妹們的勸世文,我不是白活的,看太多了

結論:請示閃光後,他讓我把我們相識的過程打出來~~
只是一直提醒:不可以提到我的單位跟軍階喔!

--------------------- 以下是閃光堅持先打的勸世文

各位弟妹好,我是小傻蛋的男友。今年39歲,雖然人生大半輩子都在服役,生活圈狹小,不過經歷多,看多,聽多,也體悟多,有些感情上的諫言提供給你們,望你們少走冤枉路。

對男生,我想說:
事業(課業)與家庭絕對要把第一,感情與友情放其次。為什麼這樣說?事業/課業停擺,你拿什麼條件去照顧另一半?拿什麼去挺兄弟?再者,自己的家庭如果不照顧,你有什麼信心去維持感情與友情?我的論述是,凡事要看遠,想走得比別人穩又遠,就必須先下番功夫,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絕對是亙古不滅的真理。

我年少有段轟烈的愛情,整天跟女朋友耗在一起,其餘都甩一邊。最後得到了什麼?不但沒盡己責,也拖累了女友,同時讓雙方家長擔心。我以我現在年紀再回頭看當時,我覺得自己很沒用,為了享樂丟了責任。

當時貪玩,在部隊常常出包被長官罰,但自己一點也不以為意,還引以為傲。最重要的是,我沒隨著年齡的提升轉趨成熟,那時將近而立之年,整天沒目標的活著。最後是家父看不下去,跟我說:「你如果不想當兵了,早早退役跟我學做饅頭」我才恍然大悟,痛定思痛,自己不該如此不長進,這麼大的歲數還讓父母親憂心!

我全心衝刺事業,有任務就接,有責任就扛,默默做了幾年,重回軌道後,軍中生涯開始有了成績。男人可以憨厚,可以遲鈍,可以好呆,但你絕對要有能扛責任的肩膀,絕對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只要肯做肯拼,大叔我跟你掛保證,你們的成功,指日可待!沒成功的話,你來報志願役,我親自指導。

男人,絕對要經得起誘惑,不然你不配做個男人。年輕血氣方剛時,很容易失了界線,但千萬要警惕自己,萬萬不可!男人有一就有二,很可能跌入深淵,染上永不滿足的後遺症。男人本色,但我們要有原則跟底線,不要傷害人是我們的最大原則與底線。回到剛剛說的,你可以沒本事,但基本的責任要盡到,你都有一個肯守在你身邊的另一半,你為何不滿足?在犯下過錯前,想想你與女朋友的初相遇,怦然心動的片刻,牽手剎那的悸動。

成功的道路上不狹窄,因為堅持的不多,做事永遠想著重要的家人情人友人,甚至是整個社會,我們就會有很大的動力與支撐。像我,人生拼到39歲,得到了一個這麼棒的女朋友,如果當初我不努力,她會看上我嗎?我能照顧她嗎?人生絕對公平,付出多少,收穫多少,共勉之。


對女生,我想說:
我對你們只想說,不要傻傻的被騙喔!女生很容易心動,但千萬要慎選對象!我知道你們一陷下去的慘境,我身邊有許多同事跟晚輩都是卡在感情,連我自己那隻小傻蛋也是這樣跌跌撞撞走過來的。

女生要給自己加點包裝,而非武裝,不要太強勢,但不要不堅強。

在愛情面前,女生一定要理性理性再理性,很多感情都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在食用前絕對要再三的檢查。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愛情絕對不是人生唯一的路,一發現錯誤,要勇於捨棄。

轟轟烈烈的愛情最終將歸於平淡,選男人首選真心,不花俏,孝順,肯為你付出,你們眼睛要張大點!有時不要因為心急,隨意找了個交往對象,好好的等,就像我能碰到我的女朋友!


--------------------------------------

閃光打那麼多是要衝什麼啦!!!!
害我都沒時間打我的了....

ps. 閃光一直笑說:我好像把男生當成新兵在訓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