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爺爺的出櫃】
https://www.dcard.tw/f/boy/p/384242
嗨我是隊寵男孩
看到那個阿婆那篇
讓我想到五年前⋯⋯
我爺爺和我所發生的事......
(文超長,慎入)

-----------------------
還記得五年前過年,
照例我們家會回老家
去看看爺爺奶奶
那年阿祖剛好走了
全家人會去山上拜拜
祈求新年平安
從各地回老家的姑姑叔叔堂表兄弟姊妹等等齊聚一堂
準備去廟裡拜拜
我其實很不喜歡香的味道
所以不是很喜歡去拜拜
聞到香就會讓我頭暈的感覺
所以還在叛逆期(?)的我
突然很鄭重表示:我今天不舒服不想去
我爸還對我吼了好多聲
我媽也是一半責罵一半好言相勸
姑姑們則是說一年只會有這次 而且我看起來不是不舒服而是不想去
我還是表示不想上車......
然後奶奶就說了:賀啦賀啦打給新年賣玩ㄍㄟ,和氣生財,ㄌㄢ嘎底去
(好啦好啦大家新年不要吵架,和氣生財,我們自己去吧)
我爸受不了後,自己走到爺的房間敲門說:老爸,杯出去啊,咖緊內
我想可能是因為阿祖剛離開吧
爺爺竟然這樣鬧脾氣回應:哇毋愛去,拎嘎底去(我不想去,你們自己去)
最後就丟下我一個人
然後其他人就都出門了
過不久爺爺就走出門
抓起一頂帽子和一根棍子走出來站到我面前
我想說他是不是要處罰我
(我爸小時候被爺爺教訓很嚴都被吊起來在橫樑上打)
我:爺爺,哩賣嘎哇咩啦...
爺:走,我(突)們(然)去(說)爬(國)山(語),咖緊內
我:.......?哦好
中間就跳過不講了
老人家行動緩慢然後爺爺又會滔滔不絕他以前的豐功偉業
我就是一直聽聽
然後偶爾回應
然後他又會不小心講了剛剛半小時前才講的事蹟(好萌的健忘症)
我也是繼續陪陪爺爺打哈哈
突如其來爺爺開口問我
:啊乖孫內,哩那欸沒女朋友?
我:啊哈哈,哇伯尬意欸啦(抓頭)
os 其實我有了啊,只是老人家都想要兒孫快點娶妻,
然後有孫孫子抱(國中的我很單純><)
爺:係喔?哩老實嘎哇共毋要緊,哩金價尬意查某啊係...查甫?
(是喔?你老實跟我說沒關係,你是真的尬意女生還是...男生?)
我一時錯愕不知道回什麼:爺,哩那誒安內共?(你怎麼這麼講?)
爺:其實,我督到哩阿罵以前,哇係部隊排長a牽手啦
(遇到你奶奶以前,我曾是部隊裡排長的情人啦)
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對當時的我來說,不太懂什麼排長啦牽手啦甚至是男男戀)
((後面我自己翻成國語好了))
爺:怎樣,不太懂嗎?
我:意思是爺爺跟排長關係很好嗎?
爺:對啦,就親像你阿爸和你阿媽一樣的關係
我:可是你們不都是男人嗎
爺:是啊,可是我們愛到卡慘死(台)
我:啊?
爺爺清了清喉嚨:
故事是這樣的,我以前在金門服役,太瘦弱在班裡常被欺負,
當時的班長很愛找我麻煩,時不時要我做牛做馬。
同踢的朋友一個叫阿和的跟我很要好,
所以那時他常跟我一起受罰。
阿和對我很好,他認識當時的排長,我們都叫他河兄,
排長很喜歡阿和也很照顧我們兩,如果看到班長欺負我們,
他就會斥責他(排長比班長大),然後班長就會道歉,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排長有天找我說有代誌要跟我說,
然後他突然說他愛上我了想要"嘎哇照顧",
我當下傻住不敢違背上層的意思就點頭了。
我:?
爺:他金價很照顧我,對我有些小小差別的待遇,後來也就日久生情, 我不懂那是戀愛a滋味。
我:⊙//⊙!?
爺:民國四十七年當時我23歲,八二三那天,天空突然飛來很多轟炸機,投下了很多炸彈......
說到這裡爺爺突然說不出話了
我:後來勒?(小孩好奇心旺盛找死
爺:歹孫,問那麼快
爺還是繼續說:
後來戰局很亂,好幾個弟兄都死了,物資缺乏,食糧也不夠
爺突然落寞地說:然後我們這部隊看到有船從台灣島運送物資過來,全部都衝過去搶
我跑很慢,河兄拍了一下我的肩,鼓勵我拿到食物就可以休息一下,他就跟著衝了上去。
然後我瞄到斜上方一台飛機又飛了過去,兩三顆炸彈就這麼落下,落在船的旁邊,
我只來得及喊不,然後就被震暈到旁邊,最後是阿和來拍醒我的"兄弟呀振作!我們還要一起打拼啊!"
我只知道他哭喪著的臉滿臉都是泥沙和鮮血,搖著我肩膀的手指頭少了一根
我:......ˊˋ
爺:我就問阿和"河兄勒,他不是跟你一起衝進去?" 阿和只是跟我搖搖頭,說自己早一步跑出來沒看到排長
我:然.....後..呢?>﹏<
爺:沒然後啦,甚至沒找到河兄,只有看到他掉落的帽子
他走了我一直哭,那時全國哀悼,我抓著他的帽子一個人跑到海邊喊叫,
希望河兄會游著上岸然後罵我為什麼偷拿他的帽子,但是攏毋郎。
爺爺脫下了爬山的帽子,指著它說:它就是當年河兄的
我看著帽子,上面像是歷經無數次戰役
我再看看年老的爺爺,臉上盡是歲月和淚光的痕跡
隊寵男孩
<後記>
後來問了奶奶才知道爺爺每天早上五點出門爬山都一定會戴帽子,
我問奶奶知不知道爺爺的故事,
她只點點頭說他都不跟自己的兒女談這事的,老人家沒面子。
直到遇到奶奶她,才找回戀愛的感覺才想成家。

原來爺爺曾經有這麼樣的心酸血淚史,
老一輩的人根本沒辦法接受同性在一起,
我想他們都活得很辛苦,我突然覺得我們這代真的很幸福了...
爺爺還說阿和走得也早,他永遠不會忘記這兩個ㄏㄜ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