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真的發生過的事實,P2、P3發生的劇情發展,在P1就有機可循能猜到了,只可惜沒臉書的年代,一旦消失就真的容易找不到人了。

 

 

PART1

 

 

有什麼關聯,

於是我想兩件事情拆開來講好了,
 
我原本是想說初戀對象的故事,
但後來打著就想到我小時候被霸凌的童年,
 
其實我跟安琪畢業後就讀了不同國中,
因為我搬到了南部所以跟國小的同學都失聯,
後來上了大學讀了北部的學校才又回來,
我有曾經想要用臉書找安琪,
但後來才知道安琪的臉書不是用本名,
難怪我找了好久也都找不到,
 
而我跟國小班上的那些同學感情不好,
所以我們班的我半個人的臉書都沒有加,
導致我沒有半點共同好友可以聯絡到安琪,
 
說跟班上感情不好是好聽話,
但說明白點就是我國小幾乎可以說是被全班霸凌,
還好那時候安琪是班長救了我,
 
我有兩個姊姊,小時候我們家很窮, 媽媽沒有錢買多的玩具給我,
基本上就是姊姊玩甚麼芭比娃娃, 我就跟著玩芭比娃娃,
久而久之我其實變得滿陰柔的男生,
走路會內八走路,然後坐椅子會翹腳, 然後因為小時候媽媽都跟我說,
 
上廁所即使是男生都要用衛生紙擦一下生殖器才乾淨,
所以我上廁所都帶著衛生紙, 但沒想到因為這樣而被其他男生排擠,
說我是噁心的死GAY, 小心接觸到我會被我傳染跟著變臭GAY,
然後我使用小便盆的時候, 他們會很無聊得靠過來用手捅我屁眼,
或是一直偷看我尿尿想證明我有沒有雞雞,
搞到最後我只能躲在大便間尿尿, 不敢站在小便盆前尿尿了,
 
每天到學校課桌椅被翻桌,
便當被搶走食物以及課本被亂畫作業被亂撕,
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了,
 
可悲的事情是老師是勢利眼, 只疼愛功課好的學生,
我被欺負以及羞辱的事情老師都當沒看見,
甚至有時候明明是我被欺負,
那些男生反過來告狀是我欺負他們,
瞎子也看的出來我是被沖康的, 老師卻不聽我解釋處罰我,
 
我每天都很害怕上學, 我不敢告訴媽媽,
因為小學六年級時爸媽離婚,
媽媽一個人辛辛苦苦在台北養我們三個小孩,
到國中才帶我們去南部的外婆家住,
在那之前我常常都看著媽媽早出晚歸,
沒記錯應該是一天打三份工,
媽媽這麼辛苦我完全不敢跟她說,
我在學校被欺負的事情, 只好自己吞下來, 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的
 
某天中午那些男生把座位移了過來笑笑地說:
"欸欸~對不起啦!平常都搶你食物"
 
我當時還嚇了一大跳,
想說他們今天吃錯藥怎麼突然對我道歉,
我這個人又滿容易心軟的於是我就說:
"好啦!沒關係啦!大家都是好同學"
 
突然我隱約感覺到旁邊的男生在竊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憋不住了哈哈"
"這個死娘炮還真的以為他能進來我們這掛"
"快給他加菜啦!!讓他吃好料的"
 
我當下很驚恐看著前面剛剛跟我道歉的男生,
那個男生變了臉色露出邪惡的微笑說:
"對不起啦~~平常都搶你食物"
"今天我們打算一次幫你加菜還給你啦~~~"
 
一說完他們就把操場上的沙子,
地板上的灰塵,樹下的落葉全都灑在我的便當盒上,
我媽每天早上四點辛辛苦苦做的便當,
就這樣搞得面目全非完全不能吃了,
 
當時我哭了,我好心疼,
更生氣媽媽的愛心便當被糟蹋,
我當時抓狂了,我冷冷地說了一句:
"要不要我請你吃饅頭啊?"
 
灑灰塵到我便當的那個男生還在笑,
來不及反應就被我一拳揍倒在地上,
旁邊的那些男生都笑不出來了,
接下來班上的場面就很混亂,
因為我就整個理智線斷掉我狂揍他們,
還拿椅子亂砸,他們揍我,我也揍他們,
結果最後班導跟主任來才沒有把事情搞大,
 
但不少人都被我打受傷,
因為那群被我打傷的男生有一個的爸媽,
是學校家長會的會長, 也常常會贊助學校很多設備,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講話可以很大聲,
校長都要讓他三分的人物就是了,
當時因為我打傷了他兒子, 他們氣得要把我弄到退學,
 
後來我媽和那些男生的家長跟老師和主任,
都集合到我們班上要釐清當天的事情,
那個家長會會長的兒子就開頭說:
"他超可怕,我們只是想跟他交換便當裡的一些菜色吃"
"他一直堅持是他媽媽辛苦做的,半口都不願意分"
"後來我們也只是開開玩笑假裝要拿他食物"
"但其實根本沒有,想不到他就突然發飆"
"對我們狂揍狂打"
 
當時的對質我在全班落淚,
我只記得我不斷的怒吼說:
"你說謊!我沒有!你說謊!我沒有做!"
 
可是當時主任問有誰看到,
班上有超過10個同學都說,
是我先挑釁他們先揍他們的,
 
連我們班導在家長會會長的前面都說:
"哎呀!這孩子情緒本來就很容易失控"
"而且在班上好像常常會欺負同學"
"班上本來就很多人不喜歡他了"
"我也常常好好跟他講不可以這樣對同學"
"唉~~真不知道父母是怎麼教的"
 
我當時看了我媽一眼,我媽臉色很難看,
像鐵了青,卻沒有說半句話,
 
我完全記得老師那個尖酸刻薄的臉,
她說了這些謊話回去難道不會睡不著嗎?
我都是被欺負的甚麼時候欺負人了?
妳都只聽片面之詞處罰我,
何時又像妳說"好好講"了?
 
我當時眼睛狂瞪著班導卻又不能拿她怎麼樣
 
班導還補了一句:
"你們看這小孩!瞪師長像甚麼話?"
"他平常就像要學殺人犯一樣啦"
 
主任當時有點無奈地當全班面前說:
"媽媽,不好意思,妳也看到大家說的了"
"恐怕我們學校再也不能收妳的孩子了"
"只怕您的孩子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學習"
"我們也是無能為力阿...."
 
我媽那時候沒話好反駁正要帶我走的時候,
班長突然站出來說話:
"他們全都在說謊!!"
 
班長的一句話打破了沉靜, 瞬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班長不僅功課好還是我們班的班花, 更是學校模範生代表,
因此不管在同學還是老師眼裡, 班長的話一直都滿有公信力的,
 
班長不理會班導和主任在旁邊比手畫腳地說:
"當時我在場我有看到"
"那些男生故意灑垃圾在他便當盒裡"
"平常那些男生都會故意欺負他找他麻煩"
"剛剛那些舉手當證人的同學"
"就是平常欺負他的一夥人"
 
老師看著班長的行為一整個傻眼了,
馬上搶著話說:
"班長!沒妳的事情!不要亂說"
 
班長理直氣壯地回應說:
"老師妳也在說謊!平常他們欺負他"
"你根本當作沒看見他們霸凌他!"
"而且妳剛剛反而助紂為虐說謊幫他們"
 
老師當時聽到班長這樣在大家面前揭穿,
嚇到整個妝都花掉了,
結果班上有一些是班長那一掛的女生,
本來因為寒蟬效應不敢說話的, 因為看班長都帶頭發聲了,
結果班上那些女生就紛紛替我說話當證人,
 
後來這件事情本來應該是給我的莫須有,
卻因為班長的一句話讓真相水落石出,
那些男生反而被處分,
那些男生的家長反而對我和我媽很不好意思,
原來一切都故事都是他們的兒子在說謊,
 
後來老師下場也滿慘的, 好像調職到其他學校,
有沒有記過我不知道, 總之之後的班導就換人了,
從那次之後班上沒有人敢欺負我了,
 
而那次之後我就很喜歡班長,
默默地,藏在我心裡
 
--------------------
 
 
 
 
 
 
 
 
 
 
 
「嘖~那我有心事呢?又何曾看你幫過我?」
 
我被阿俊的毀謗弄得有點不太開心的說:
「欸欸!甚麼心事你又沒跟我講」
「你沒說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幫你啊?」
 
阿俊站起來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看著我說:
「那我現在講出來了你確定肯幫我?」
 
我看著阿俊很誠懇的說:
「廢話!你的心事不用先開口說理由,我就一定會二話不說答應的」
 
阿俊看著我愣住了一秒鐘然後整個人靠近我說:
「好!這是你說的!不論我說甚麼你一定會幫我的」
 
剛說完話,
阿俊整個人就把我壓在門上,
臉靠上來親了我的嘴,
並且雙手順勢下擺摟住我的腰,
往他的胸膛上貼近,
 
阿俊親我大約是三秒鐘,
但卻宛如一個世紀般那樣長,
我整個人雙眼瞪大看著阿俊,
卻完全不敢動任何動作,
 
阿俊的舉動嚇到我了,
當下的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我真的被嚇壞了。
 
----------------------------------------
 
因為是我小學的事我不太記得完全
只寫個大概啦,當然那是我有修過的句子
但當時他的意思差不多是那樣
你們看的懂我要表達什麼就好
 
那篇我刪掉了哦
可以不用理那篇
因為有卡友說標題跟內文好像關聯不大
有點寫歪了
卡友建議可以先寫童年被霸凌的故事
 
 
 
 
 
 
 
 
 
 
 
 
生命總是充滿無常性,
你永遠不知道每次的見面是不是最後一次。
 
阿俊親了我,便後退看著傻眼的我說:
「感覺如何?舒服嗎?」
 
我還在驚嚇中的回答:
「你⋯⋯你有病喔⋯⋯」
 
阿俊露出一抹邪惡的微笑說:
「因為我沒試過阿,看電視都這樣演」
「我又沒女朋友,想知道感覺如何?」
 
我無言😑😑的說:
「喔⋯⋯還好⋯就沒什麼感覺」
 
但我心裡不斷的咒罵他😭😭還我初吻來,
我本來想留給我可愛的班長的,
雖然有可能班長也不會給我親,
但我寶貴的第一次就被阿俊奪走實在不爽,
害我對初吻的幻想都破滅了😵😵
 
阿俊後來又若無其事的說:
「好啦這麼計較幹嘛!都男的親一下會死啊」
「不要像娘娘腔一樣碎碎念」
「不然我讓你回親,就當你報復我」
 
我整個人大爆炸的一直狂罵:
「你有病啊!這是哪門子的報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俊不斷的在旁邊狂笑
 
後來阿俊就問我說:
「你應該也是會上xx國中吧?」
 
我說:
「嗯啊我們住的地方同個學區應該是一樣」
 
阿俊有點認真的問我:
「那⋯上國中後我們有可能不同班欸」
「畢竟那間國中有25個班」
「那我們如果不同班,我們依然能做好朋友嗎?」
「會不會你交了新朋友就不鳥我了?」
 
我拍著阿俊的肩膀說:
「唉~那就要看你對我夠不夠好囉哈哈」
「如果你像以前那樣欺負我」
「我應該不會理你了😂😂」
 
阿俊又過來勒住我脖子說:
「你齁!敢不理我你給我試看看!」
「到新班級誰敢欺負你我一定撂人揍他💪🏽💪🏽」
 
我笑了笑著說:
「好哦哈哈哈哈😅😅」
 
我只記得阿俊當時很強硬的態度跟我認真說:
「反正我這輩子我們就是在一起,你別想逃走😏」
 
有時候我常常回想這句話,
到底阿俊當時是什麼意思呢?
是指想跟我當一輩子的朋友嗎?
還是又有別的含義?
那時候年紀這麼小根本都懞懞懂懂,
完全沒想太多,
 
可惜人生的意外和驚喜真的太多了,
我還沒得到阿俊的解答,
隔兩天一放學媽媽就叫我不要去補習,
趕快收拾行李回高雄的外婆家,
 
我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只管媽媽說什麼我們照做就是了,
我走的很匆忙,
剩一個禮拜的畢業典禮我都沒參加到,
畢業證書還是請學校寄到我家的,
 
後來才知道我爸在外面有借高利貸,
我爸媽後來無法維持婚姻更不想波及小孩,
我媽就把我跟我姐一起帶下去高雄的外婆家住,
就這樣完完全全跟臺北的朋友斷了聯繫,
 
等到我想要試著聯絡阿俊跟班長,
告訴他們我走的這麼突然的原因時,
我才赫然發現我居然沒有他們的聯絡電話,
可能是因為平常在學校和補習都會見到,
我假日都要被我媽關在家看書,
也不會跟他們約出來的關係,
所以才發現好像從來沒有跟他們留電話,
 
加上當時也沒有流行什麼臉書,
就這樣完全失去了聯絡,
整整六年,到了大一我考上台北的學校,
我才又回來台北。
 
我在南部的那段日子其實過的很快樂,
我覺得南部人都滿純樸的,
沒這麼勢利眼,不會在乎有沒有錢,
功課好不好,長的雞不雞歪,
 
我在那交了不少朋友,
主要是因為我開始參加籃球校隊,
整個人每天被球隊操到我肌肉都爆出來,
皮膚也曬的黝黑,加上發育中青少年,
我整個完全擺脫掉國小陰柔的氣質,
而國中到高中我也交過三個女朋友,
但是沒發生關係有到三壘而已,
但因為上了台北的大學後,
遠距離的關係也跟之後的女朋友分手了。
 
時間總是歲月如梭,一晃眼就是六年,
過了六年我也變得沒這麼熱切想要聯絡阿俊他們,
原因是已經交了新朋友,
真的人跟人之間久沒相處,
很快就會被取代的,
但曾經交情很好的事實依然存在腦海中,
只是沒那個動力跟必要執著過去的老朋友了。
 
但說來緣分真的就是剪不斷理還亂,
有緣自然會不期而遇,
沒緣份的話,如果剛好在同一個地方,
怎麼轉卻都還是會錯過,
 
上大一後,我參加了系上兄弟揪的聯誼,
我們六個男生跟別校的六個女生,
我們訂了WAVE的包廂,
也沒幹嘛就是自我介紹然後聊聊天喝喝酒,
然後抽女生,抽到了帶上去舞池跳舞,
 
一開始我還沒認出來,
但聊了ㄧ陣子以後才發現,
六個裡其中一個女生居然是安琪,
以前那個乖乖牌又有氣質功課好的班長,
如今現在已經成為身材姣好,
又敢露敢穿的夜店咖,
 
已經六、七年沒見我們已經幾乎認不出彼此了,
我們都變了,變得不是我們當初的模樣,
我們擺脫了他們到信義區外面晃晃聊天醒酒,
 
我跟安琪當時都有點微醺了,
我們搖搖晃晃想找個椅子坐下來,
我搭著安琪的肩膀,安琪也摟著我的腰,
想當年我連話都不敢說的美女班長,
如今已經服服貼貼的被我摟在懷裡。
 
我說:
「哈哈哈剛剛真的一點也認不出來」
「我只覺得妳長有點像我一個老朋友」
 
安琪牽著我的手微醺的晃著說:
「哈哈可是我有認出來啊」
「你臉沒什麼變,只是變壯變Man了」
 
我的手順勢搭著安琪的肩膀怕她跌倒,
把她靠近我懷裡邊走路地說:
「是啊,我的班長大人都變叛逆了」
「實在跟妳以前文靜的氣質差很多欸」
「哈哈妳怎麼變這麼多的啊?」
 
安琪不以為意的說:
「厭倦被家裡管囉~」
「管了18年還不夠嗎?」
「我爸媽從來不了解我想要什麼」
「長期以來我只是做他們期望中的我罷了」
 
我摸摸安琪的頭安撫她說:
「是啊,父母都自以為了解我們」
「但小孩出事情的時候,父母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安琪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輕聲地說:
「為何當年要不告而別?」
 
我沈默一會後說:
「嗯,其實我是被突然帶去外婆家的」
「因為爸媽離婚,家裡要躲債的關係」
「我也很想跟妳們一起畢業」
「只是我發現我居然沒有妳們的電話」
「而我上高中開始用臉書後也有試著要找你們」
「可是你們好像都不是用本名」
「所以之後我也放棄了,對不起」
 
安琪冷笑了一下說:
「嗯,哈哈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我有點支支吾吾的問:
「那⋯阿俊呢?他過的還好嗎?」
 
安琪聽到了我的問題後停頓了一下後說:
「嗯⋯其實我不知道欸」
 
我滿臉疑惑的問她說:
「你們難道國高中完全都沒有聯絡嗎?」
「我記得小六的時候你們都說會讀xx國中」
 
安琪一臉尷尬的說:
「有啊⋯到上大學一直都還有聯絡」
「嗯⋯是半年前才沒聯絡的⋯」
 
我又再疑惑的追問說:
「為什麼?你們吵架了噢?」
「不然怎麼不聯絡?」
「還是他自己有交女朋友就不理妳這個朋友了?」
 
安琪吞了口水後認真看著我說:
「其實⋯我跟阿俊去年已經分手了⋯⋯」
 
 
我的心臟撲通跳了好大一下。
 
What The Fuck?!
我到底有沒有聽錯?!
 
 
 
 
 
 
 
 
 
 
 
 
 
 
 
我一臉驚恐的問:
「你們⋯後來交往了噢⋯⋯」
「怎麼發展的啊⋯」
 
我其實當下聽了有一點小吃醋,
有一種初戀對象被好兄弟搶的感覺,
但我也無法說什麼,
畢竟我人就是不在旁邊,
但感覺就還是有一點吃味,
 
安琪很鎮定的說:
「其實⋯是我喜歡他⋯」
「長期的相處之後吧!」
「他平常看似壞壞愛欺負人」
「可是發現他其實是心思很細膩的男生」
 
我有點小難過但還是裝鎮定的說:
「是哦⋯怎麼後來分手的啊⋯⋯」
 
安琪想了下後看著我說:
「呵呵 你還是自己問他本人吧」
「總之,我後來自己覺得他從來沒愛過我」
「我給你他臉書,你自己加他吧」
「相信他看到你加他,他一定會很開心」
 
那天我實在太震驚了,
所以後來我心情滿差的,
也玩不太下去就先回家了,
而那天我也沒跟安琪說出來,
當年我暗戀她的事情,
 
或許安琪在我心中的落差真的太大了吧,
我還是喜歡當年那個氣質的她,
那個功課又好又伸張正義的班長,
但初戀的回憶始終最美,
不管安琪現在變得如何,
只要她過的好以及知道自己在幹甚麼就好了,
 
後來我透過了安琪給的名字讓我在臉書上找到阿俊,
但阿俊不但沒有確認我好友,
我私訊了他他也已讀不回,
我想吧,他可能還是氣我當年的不告而別,
 
其實我覺得吧,小時候對同性多少會有一點錯亂,
我的意思是說不是會喜歡男生,
是指小時候好像都會喜歡跟同性抱來抱去,
抓來抓去親來親去,可是不是有性慾的那種,
就是很喜歡這個朋友,所以我不認為阿俊當年親我,
是gay或是想跟我交往,可能就只是喜歡我想跟我玩而已,
 
但我後來有一點放棄了,
覺得不回就算了,
我最後留了我對阿俊想說的話,
還解釋了當初我離開沒說的理由,
至於他看不看以及要不要聯絡就看他了,
 
說到這邊我要插個話,
因為其實後來我有找兒童美語的工讀,
有點像是當櫃台的行政,
然後很巧的是我在那邊遇到了一個家長,
那時候我在要下班準備交接給晚班的同事,
然後我一出電梯馬上就有個看起來30快40歲的女人叫住我:
"欸欸!你是不是那個xxx"
 
我的眉頭皺了一下想說我認識妳嗎的說:
"痾?請問妳是?"
 
女人回答我說:
"我是夏老師啊!你小學五年級的班導啊!"
 
我有點尷尬跟嚇了一大跳的說:
"喔喔!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
 
夏老師說:
"我女兒晚上來補習我來幫她送便當阿"
"欸欸你等等有沒有事情?"
"老師請你喝咖啡"
"好久沒看到你好想跟你聊聊"
 
當下我心裡想說妳還有臉約我啊= = 
看到妳我都一整個懶趴都燒火了
不過想說也過這麼久了也不要這麼愛記仇
而且老師都主動約我了我也不好意思推託
我就答應了老師的邀約
 
我們到咖啡廳夏老師很大方地請了我喝咖啡,
也怕我肚子餓就連三明治蛋糕那些的也請我喝了,
我們聊了很多近況,跟未來的發展之類的,
 
我邊吃我手中的提拉米蘇邊問說:
"是喔!老師妳怎麼後來就沒當老師了啊?"
"而且妳那時候帶我們的時候也滿年輕的"
"想不到這麼快妳也就結婚有個8歲的女兒了"
 
夏老師突然有點感性了起來跟我說:
"其實阿,在我心裡一直都對你有個虧欠"
"之後我調去別的學校後,因為校方及同事都知道我為何調來"
"所以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並不受歡迎"
"也會被那邊的老師主任欺負一直加一些不歸我管的事情做"
"我後來才了解被霸凌的滋味原來這麼無助"
"有時候想想我對你做的事真的滿該下地獄的"
 
我尷尬的乾笑,心裡想著:
"阿厚阿~~妳這個人也知道妳該下地獄= ="
 
但我還是假裝地聊說:
"喔喔~沒關係啦事情都過去了"
"後來我也過得很好啊"
"雖然我曾經真的很恨妳當初沒幫我"
"但現在說這些也是沒必要了啦"
 
夏老師露出愧疚的神情說:
"其實是主任要我別把事情鬧大"
"頂多讓你轉學也不能得罪家長會會長"
"當時我才剛考進去當老師我又不敢得罪主任"
"只好照他說的話免得我沒聽話往後的日子會很難熬吧"
"可是我後來想想真的覺得被利用的很徹底"
"主任白臉扮的真無辜,黑鍋都給我背"
"其實不用說我大概也知道到底誰先挑釁誰的"
"你應該只是受害者"
 
我有點無言地說:
"可是老師你當時明明有猜到真相"
"為何反而幫那些人說話呢?"
 
老師無奈的回答我說:
"唉,你以後出社會會更多這種無奈的"
"出社會後吧,人會變得鄉愿"
"很多事情都會變得身不由己的"
 
"是喔...原來當年真相是這樣"
我有點無言地這樣說
 
不過夏老師說因為這樣,
後來在新學校他也待不太下去,
但就剛好遇到了現在的老公,
就乾脆辭職在家當全職的家庭主婦,
對於現在的生活她也很滿意,
 
後來我們聊非常久,
聊到九點半她女兒下課她去接她後,
我們才結束這場師生會談,
 
我回家一路上都覺得感觸很多,
聽完後覺得老師當年是有錯,
但可能真的充滿身不由己吧,
 
原來寒蟬效應不僅是只感染在同學,
老師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這一環一環都是緊扣著,
沒有人做錯,沒有人應該要幫忙,
不能說自私,因為沒人能確定當下幫了,
是否自己會不會被波及到?!
 
當然我們往往會選擇犧牲別人,
即使昧著良心的譴責,
也不要讓自己成為最後一隻被宰殺的羔羊,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當你是擁有拿刀權力的屠夫,
你會先下手為強還是選擇成為待宰的魚肉呢?
我想這真的是道德跟利益上最大的抉擇吧
 
但今晚的談話後,
我想我沒這麼恨老師了,
 
 
 
而阿俊到現在始終沒有確認我的臉書好友,
但他卻回應了我臉書留言的話,
他打了非常多,其中一段最讓我驚訝,
 
他臉書訊息其中一段是這樣打:
"你還記得以前我都會陪你走回家吧?"
"其實我是故意的"
"我家跟你家是反方向"
"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點多跟你相處"
"很抱歉我騙了你"
"但我不這樣說恐怕你會覺得我很突兀吧"
 
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而且他陪我走這麼久我都以為是順路的欸!!!
 
但倒數第二段他打的很感人的說:
"最後還是要跟你道歉以前欺負過你"
"長大後我也覺得我很幼稚很可惡"
"但後來會想跟你做朋友"
"是因為我覺得你人很好"
"我們那時候這樣欺負你但你當時還是願意幫我們做事"
"而且我看的出來你不是要迎合我們才幫我們做事"
"真不知道你是笨還是不會反抗"
"但我後來覺得你跟那些阿諛奉承的酒肉朋友朋友比"
"你還比較真誠而且是個很棒很重義氣的朋友"
 
看到這邊我哭了,我大哭,我真的好想阿俊,
以前的我們真的好好,宛如親兄弟般,
我很高興即使過了這麼久他還是有把我放在心上,
很感動他還記得我們以前的兄弟情,
而且他平常不是個感性的人卻跟我講了這麼多心裡話,
可見他真的都是發自內心想對我說的話
 
但最後一段阿俊卻打:
"但是兄弟,你曾經不告而別的離開了"
"我曾經真的好氣你,為甚麼連說個再見都這麼難?"
"真的也對你很失望,但對你的解釋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
"而我現在生活過得很好,也有自己的一群好朋友"
"我們還是把我們的友誼停留在過去吧"
"一切都變了,都有各自的生活,我想就不要打擾了"
"讓我們維持現況就好不要再改變甚麼了"
"祝福你的未來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兄弟"
"Forever Best Friend"
 
我看完阿俊的留言我也已讀了,
但我真的哭慘了,卻是笑中帶淚,
覺得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白癡,
雖然他沒有想跟我回到過去,
但很高興他心中有我以及,
他現在有比我更好的兄弟能照顧他就夠了,
 
而他跟安琪的事情我也沒有過問了,
我想我跟安琪也不會聯絡了吧,
就這樣吧,把最美的回憶停留在過去,
只是還是很感慨吧,以前這麼好,
現在卻只能成為最熟悉的過客,
 
每次我聽到劉若英的"後來"都會讓我想起這段故事,
歌詞有一段非常應景催淚,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但錯過就不在"
 
這四句完完全全對應我跟阿俊的故事,
當我了解你對我是多麼重要的朋友,
當我開始積極要找回我們的友誼的時候,
你已經離開,選擇找尋自己下一個好兄弟,
 
有時候緣分不能強求也不能強迫中斷,
我們都應該珍惜任何一個朋友,
真的緣分過了就沒了,也回不來了,
有些人,一但錯過就不在了,
 
我想你們生命中也有這樣的好閨蜜好麻吉吧?
而那種遺憾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不是因為有吵過甚麼架或是芥蒂,
只因為接觸的工作和人群不同而漸行漸遠,
有時候想想都覺得感觸很深阿,
 
有時候我都會想,當初如果阿俊將沙子灑在我便當盒上,
我如果不反抗,就這樣沉默地被欺負到畢業,
或許阿俊是不是也不會想主動跟我做朋友,
而班長也不會有伸張正義的機會來吸引到我的注意呢?
如果我家沒離婚我爸沒欠債,
我是否不用搬到南部而遠離安琪跟阿俊他們呢?
或許現在我們都還是很好的朋友吧?
 
如果當時我的選擇沒有去安親班,
是不是一切都會改變?
我也不用承受跟阿俊這種曾經好過,
而最後各奔東西的傷感呢?
 
人生如果重新來過我是否會選擇跟阿俊做朋友?
還是選擇彼此錯過?
我想我的答案是寧願錯過吧,
或許我現在想到阿俊也不會這麼難過了
 
 
但人生通常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補)
B47也不能說搞上吧
當時我消失6年
他們也沒想過我還會有再回來的一天吧
而且愛上了就愛上了
也沒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