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原PO有說之後會刪除) : https://www.dcard.tw/f/mood/p/224888344?utm_source=dcard_fb&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201610041200_fbpost_mood

 

 

 

抱歉現在心情還處在五味雜陳,敘述不佳請見諒
________
今天是我的20歲生日,向來我們家很少慶祝生日,因為我生日這天就是我母親的忌日
 
今晚父親難得幫我和我的雙胞胎弟弟慶祝生日,爸爸買了一個大蛋糕和很多瓶酒,或許是父親喝醉了,和我們說起爸媽以前的許多故事
 
30年前我爸爸還是個身無分文的男人,在一家科技業公司當超級小的工程師,當時是個小公司,所以爸爸的薪水還不多,而媽媽是那家公司裡的小會計,他們在公司聚會上認識,不到3個月就交往了,爸媽之間非常恩愛甜蜜
 
交往3年後他們決定結婚了,沒房沒車沒鑽戒沒黃金沒婚紗,只有彼此的愛,他們不顧阿公阿嬤(娘家)的反對堅持結婚,一起在外面租房子
 
婚後雖然辛苦,但爸媽還是撐過來了
爸爸喝醉著說著當初生活多痛苦,訴說結婚第二年爸爸被賦予一個很重要的研究和開發,成功的話薪水就是翻倍成長
 
爸爸每天清晨五點出門,凌晨三點才回家,還有很多次直接在公司裡睡覺,而媽媽每天下班都做晚餐等爸爸回家,雖然等到8點媽媽就會一個人吃,但之後都會做成宵夜等爸爸回來吃,如果爸爸沒回來媽媽就會騎車送飯到公司給爸爸
 
爸爸媽媽真的很相愛,雖然爸爸矮矮胖胖(外號維尼),前途沒被看好,但媽媽都只說著我只要能有一個很愛我的老公就夠了,堅持只嫁給爸爸這個人,在爸爸沒有回來睡的夜晚,媽媽就會抱著爸爸結婚送給他的維尼娃娃睡,而只要爸爸晚回家就會看到媽媽一個人在客廳沙發上睡著等著爸爸回來,桌上還放著溫熱的宵夜,而爸爸就會公主抱媽媽回房間睡,一個人吃著宵夜邊打工程數據,而媽媽常在夢中驚醒,跑來客廳陪著爸爸,寧可在沙發上睡著也要陪著爸爸,而早上5點再起床做早餐和中餐,雖然生活辛苦,但他們倆依舊甜蜜,一起努力著,媽媽常說,我不要大富大貴,我只要能一起撐起這個家,爸爸能不要餓著了就好,而爸爸則是努力著要讓媽媽幸福
 
隔年爸爸事業成功了,我們家生活穩定多了,貸款買了一間3房1廳1廚1衛的房間,生活來到了最甜美的時候,但媽媽卻病倒了,才發現媽媽以前為了省錢不吃飯也要讓爸爸吃飽,爸爸說他當時早餐都是飯糰或是稀飯,而中餐就是一個有一隻雞腿的便當,晚餐則是會有豬肉牛肉,媽媽盡力做到能讓爸爸吃到肉類,但媽媽卻是一整天下來只吃個稀飯配肉鬆或是白吐司配剩飯,在被爸爸發現後都變成爸爸每天煮飯菜餵媽媽吃,把媽媽呵護的非常好,兩人也非常相愛
 
雖然在旁人眼中很不看好這個婚姻,但爸媽過得很幸福很恩愛,而在媽媽身子調養好後,開始考慮生小孩,但卻發現媽媽因為先前過度節食造成子宮和卵巢缺乏營養,三四個月才來月經一次,而子宮壁極薄,媽媽開始不斷接受不孕症的治療,打了很多針排卵針,在結婚第五年成功懷上了我姐姐,但是身體狀態依舊欠佳,懷孕6個月後就小產,而我姐姐未能看到世面就離開了,之後媽媽又不斷接受治療
好多次爸爸看著媽媽如此痛苦,都說著我們不一定要有孩子,我只要媽媽能健康跟著我幸福過日子就好,但媽媽想要爸爸的孩子,也想要能傳宗接代,爸爸是獨子,而爺爺奶奶早逝,遺願就是希望有個孫子
 
在結婚第七年媽媽終於再次懷孕了,而這次懷著我跟弟弟,但這時候爸爸又到了事業的關卡,又常常睡在公司不斷的加班,而媽媽知道爸爸繁忙,跟以前一樣送飯,而媽媽常一個人獨自去產檢,而在媽媽懷孕9個月,我們快出生的前一晚,爸爸媽媽第一次吵架了,原因是媽媽希望孩子的名字由爸爸決定,但爸爸那天很忙,就態度差的對媽媽說隨便決定,媽媽聽了很傷心的掛電話,這是爸爸第一次對媽媽兇,那天晚上媽媽賭氣帶著宵夜和衣服到公司,但是交給警衛就離開了
不幸的事,沒能見上爸爸一面,那天晚上媽媽在回家的路上被車撞上,當場飛出去,頭部和臀部嚴重撞擊,送醫救治後媽媽卻像是知道自己快死掉一般不斷要護理人員保住她的孩子,明明都已經嚴重到頭殼破裂腦漿都流出來了卻一直喊著救我的小孩救我的小孩,而到醫院媽媽已經開始意識不清,在昏迷前最後告訴醫護人員說,我愛我老公,而醫師研判媽媽保不住了直接剖腹產我和弟弟,出生後不到一小時媽媽就離開了,當時爸爸還不知道,四點多打電話給媽媽想跟媽媽道歉,卻得知媽媽已經離開人世,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當場不斷崩潰痛哭腳軟昏倒,爸爸最愛的女人,在他們第一次吵架的夜晚,就以最慘烈的方式離開了
 
之後爸爸自殺過很多次,但每一次自殺時我和弟弟似乎都會有感應到,就會不斷的哭泣,爸爸就會衝過來照顧我們,看到我跟弟弟才又會有活下去的動力,但每次到了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忌日,爸爸總會喝個爛醉然後開始大喊媽媽的名字,不斷的嚎啕大哭不斷的大喊,然後又跑去自殺想跟媽媽在一起,一次次的心碎
到了現在爸爸每天都還是抱著結婚時買的那隻維尼,每年最難過的時刻就是忌日和娃娃送洗的日子,爸爸總是在洗衣機前不斷的落淚,說著媽媽的味道又要消失了
 
而今天是爸爸第一次跟我們談起這麼多關於爸媽的事情,每一次問起爸爸總說不到一半就哭到說不下去了,久了我們也都不再過問,而今天爸爸雖然仍舊帶著淚但第一次講完,說著他從來沒讓媽媽過一天好日子,跟他在一起一生都在受罪
 
爸爸媽媽真的很相愛,結婚7年,相愛10年,即使每天忙碌,回到家仍然是抱抱親親說著愛你,即使沒有錢沒有身份,但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聽到爸爸說我愛你,爸爸總說媽媽是他這一生最大的財富,是他修了千年才修來的福氣,說著下輩子一定要再和媽媽相遇,下一次要給媽媽無盡的幸福
 
而爸爸雖然後頭事業成功,總有許多人建議爸爸再婚,也有許多女人靠過來,但是爸爸從來沒有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答案就是一生只愛媽媽,一輩子唯一的老婆
 
__________
雖然我看似平靜的打完文章,但其實我已經哭到用掉了半包衛生紙了,我已經很盡力平靜打完了…
把這個故事主要想排泄過多情緒,也想告訴大家,愛真的要及時,自己的愛人什麼時後突然離開真的不知道😭😭😭
 
爸爸到現在最後悔的就是那一天媽媽離開公司沒能衝出來親吻媽媽說我愛你
 
 
小小更一下,每個人的留言我都有細看,很感謝你們的祝福和支持,我覺得我和弟弟可能遺傳到母親那種知恩和惜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很感恩一切(自己說),只是會在能力所及裡面多多幫助別人,我們全家也都常常去做義工幫助別人,看到有些家庭分裂都會覺得很心痛,只希望每個人都能過的好就好了
 
而我覺得爸爸能這樣撐過這20年一部分是因為也有宗教信仰的支撐,爸爸下班回到家一定都會唸誦一遍聖經,祈求媽媽能在天上過得好
 
而有人也認為車禍那邊不合理,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都是從爸爸那聽來的,而腦漿破裂那邊我覺得應該是到醫院的時候,醫生那時就說腦部嚴重受損,但護士是說還有白白的流出來
而車禍發生是當時媽媽在騎摩托車,發生在十字路口,媽媽當時賭氣闖紅燈,想趕快回家,結果綠燈那方的車來不及煞車,就從側面撞下去了,最後對方是還有坐牢什麼的(但我覺得綠燈那方很可憐…明明是媽媽不對…)之後還有賠款,但爸爸全部都不收,就只說他也不想要害了對方家庭破損
 
而也有人認為是創作…我也希望是創作呀😂我寧可相信是創造然後我媽媽就能回來了😭只是下方朋友們也不用特別爭論啦,不用太在意他人的言論,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而我這篇只是抒發我的情緒……結果害的大家也跟著一起哭了,真的不好意思(遞衛生紙
 
不過這之後我會刪除這篇文章啦…難過傷心的事就讓他過去吧,不用留下太多事物,我還蠻喜歡動漫死神裡一句話『你走的時候,沒能留下讓我思念的物品,或許這也是你的優點,教我如何度過沒有你的日子』
 
只是希望大家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