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 https://www.dcard.tw/f/mood/p/224891587?utm_source=dcard_fb&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201610051100_fbpost_mood

 

 

 

 

文稍長,但請耐心看完。
 
一如往常的,我在電腦前追著我的劇…
 
室友突然走了過來站在我背後,
跟著我一起看電腦裡播著的老九門。
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因為他有的時候也會這樣做。
 
大概過了幾分鐘之後,
他突然開口了…
 
室友: 「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很醜?」
 
當時的我因為劇正緊張,
我不太確定我聽到的是不是我所聽到的,
就 「蛤?」了一聲。
 
他很認真的,又說了一遍。
 
室友:「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很醜?」
 
這次我聽清楚了,當下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
有點尷尬的我,把老九門暫停了,
轉過頭揮發自己畢生累積的演技,
盡可能的,很自然的回了他一句…
 
我:「不會啦,怎麼這樣說?你怎麼了?」
 
平常的他是個蠻開朗的人,(至少表面上是
和我總是有說有笑,
但偶爾還是會有人因為他的樣貌而調侃他,
甚至惡意中傷他…
 
但他也總是笑笑的,不作任何反擊。
(有些真的很過分,我有時也會忍不住捍衛他
我一直都很懷疑他的心裡的陰影面積…
但他總是不表現出來,也不傾訴。
 
因為小時候貪玩的意外,
他燒傷了左臉,長大後,
左臉的下半部延伸至頸項的上半部,
有個抹不去的疤痕,
左上嘴角比右邊有點上揚外,
其實他是個蠻好看的男孩,
五官算端正的,(嘴巴除外?
高高的,身材也剛剛好,
成績也很好!
但醜陋的人性,總是會忽略別人的優點,
就是愛放大別人的缺點。
 
今天的他,和往常不一樣,
聲音嚴謹,語氣不再像平常一樣輕鬆。
 
室友:「我們可以說說話嗎?…」
 
(這時候的我也不好說不
 
為了緩解尷尬,
一個站著一個坐著這樣也不太舒服,
我就站起來把他推去床上坐著,
然後就很開心的問~
 
我:「好啊!要聊什麼?」
 
室友:「其實… 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怎麼樣… 會在哪裡,也許… 也不在了。」
 
(我愣 Σ(゚Д゚)
 
我:「啊… 這個… 你說什麼啊?我聽不太懂,你到底怎麼了啦,表嚇我蛤…」
 
室友:「我是認真的… 其實很多次我都想死,是因為你,每次在對的時候幫助我,我才堅持了下去…」
 
(我驚 Σ(゚Д゚) 想死?什麼東西?我幫助過什麼了?當時的我冷汗都飆了,我該怎麼辦 x3
 
我:「我哪有幫過你什麼啊…哎喲… 別這樣別這樣… 到底怎麼了,來吧!你說我聽,不要憋著,全都嘔出來~」
 
室友:「其實… 他們說我醜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傷心… 你每次幫我說話罵回他們的時候,我也真的很感謝你… 自從我的臉燒傷之後,國小大家都遠離我… 說我像怪物什麼的,到國中被霸凌,然後就再也沒有擁有過一個真正的好朋友了… 我變得害怕接近別人,認識別人… 直到遇見你,你是唯一一個讓我感覺,我還是有朋友的,至少我覺得,你是真心不會暗地裡說我壞話的那種朋友…」
 
我:「我是不喜歡暗地裡說人家的壞話啦,但這不是重點,那些嘴巴不干淨的人別理他們啦!會有報應的,等時機而已,你千萬不要去死,你爸爸媽媽弟弟還很愛你,還有我嘛!我不覺得你醜啊,你五官真的蠻好看的,我說真的。」
(緊張到胡言亂語
 
室友:「我一直以來都試著想要開朗面對,但每次被說的時候,心裡真的還是很不舒服,累積了 10幾年… 我真的差點憋不住了… 還好遇見了你… 你從來都不會說我什麼,還對我像正常朋友一樣,沒有一點異樣的眼光…
而且當時你說願意和我同一間房的時候… 我真的有嚇到… 」
 
我:「我… 就比較大剌剌啊~哈哈 耿直沒心機,獅子座嘛!吼喲,同房又沒差,兩個男生嘛!」
 
室友:「…… 你是我一生人當中目前為止遇過對我最好的朋友… 你從來都不在別人背後說壞話,又很會照顧別人的心情… xxx, 謝謝你… 真的,謝謝你…」
(他說到這裡的時候眼眶泛淚,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 誒,想哭就哭吧!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放心哭吧! 你了解我的~」
 
他大概也憋了很久很久,
就這樣一次過把委屈哭了出來,
哭+抱怨傾訴了快一接近個小時。
我就默默的在旁邊陪著他,聽著…
他說了很多很多這些年來的心酸委屈無奈…
 
哭的我有點心疼…
就抱了抱他… 拍拍他的背,
哭得咳嗽得都快失聲了。
明明就是一個很好的孩子,
性格什麼的都很好…
為什麼就因為一點點的缺陷而否定人家呢?
為什麼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
(害我也泛淚了…
 
哭完了之後,
 
室友:「我舒服多了,謝謝你,也對不起… 我真的找不到誰可以傾訴了…我真的憋得很辛苦… 你不會因為我今天這樣而討厭我吧?…」
 
我:「你 87 哦,我是這樣的人嗎?你哭完了沒?哭完了就不要再想什麼死死死的了,以後有什麼心事就跟我說知道嗎,不要憋著了,大不了我們一起解決。」
 
說完他又哭了十分鐘,
床都快變水床了。
之後的我們感情就越來越好,
無話不說。
我也會一直暗中觀察他的行踪,
(我真的很怕有人死 😂
也真心希望這次它可以真的由心底的開朗。
 
表面看似開朗,並不代表真的開心,
多花時間與需要交流的朋友交流。
我從沒想過他的心裡陰影面積會那麼大。
 
分享這個故事的目的就是想告訴大家,
多關心你身邊需要關心的人,
多聽聽他們想說的,
你可能會救了一條人命。
(我從來也沒有想過我會這樣子救了一個人
 
也奉勸大家,
無聊沒事就去搞點有意義可以為國家社會貢獻的事情,
不要幼稚到拿人家的缺陷來開玩笑,
言語暴力的傷害和嚴重程度是超乎你想像的。
 
很簡單的,把你自己當作是他,
你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會不舒服,就別說了,別鬧了。
將心比心吧。
好人多一點,眼淚少一點!
 
—————————————————————
#微更
 
送上群星的《時間煮雨》,給在困境中的你,
再苦也別放棄。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可是聽哭了 😢
 
 
 
 
*因為覺得這件事情頗嚴重所以在男孩版重發了,想讓更多人知道。
 
————————————————————
 
*關於整形的問題
 
因為室友家庭經濟的關係不太允許,
而且當時年齡也不太適合,
我和他說過之後賺錢了可以去試一試。
 
*關於告白詞
 
不好意思了誤會的人們 😂
還有,沒有閃光 get 啦~~
好多要我們在一起的人 😂
 
 
 
謝謝大家溫暖有愛的留言,我都會讓室友看的 😊
 
室友也要我代他謝謝所有花時間留下的暖心愛心留言,他都看到了,他也希望和他有一樣/類似遭遇的人不要放棄生命,只要活著的一天,就可能會有奇蹟!
 
#耿直大剌剌為人心感嘆滴小獅子
 
 
 
 
 
 
 
 
附上小獅子室友小石頭的感謝篇
 
 
 

謝謝你們,謝謝你。

 

原址 : https://www.dcard.tw/f/all/p/224904325?ref=android

 

 

大家好 🙋
我是文章裡的室友
謝謝大家肯花時間閱讀這篇的文章
也謝謝大家的愛心和暖心留言
 
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用心讀
你們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好溫暖
謝謝你們
 
選擇告訴他
是因為我憋不住了
也是因為原Po 他真的是一位很好很好的朋友
人品人格性格一流
他真的很有心
不折不扣的暖男
沒有得挑剔了
哈哈哈
已經不懂怎麼感謝他了
 
現在的我有他的陪伴
過的挺開心的
我終於有好朋友了!
他真的很怕我想不開
哈哈哈
 
現在不開心的事也盡量不去想
只想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
決定存錢吧疤痕弄掉
開拓新人生?呵呵
 
最後也希望大家可以多散播愛心
很多人還需要你們的愛
你們的小舉動可能能救命
不要小看小力量
累積了就會變成大力量
 
和我有類似或一樣遭遇的人們
不要放棄生命
只要還活著的一天
就會有奇蹟
 
心情版的女生們
也謝謝你們 <3
 
 
 
 
#小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