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大概10點左右,本魯我剛下班,
回家路上經過一家長去的麵攤,心想肚子餓。
吃個宵夜在回家好了。
老闆娘一看到我也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
今天吃一樣的嗎?我也微微笑的點了頭。
因為快收攤了,老闆娘請我吃一些滷味。
過沒多久,店裡的電話突然響起。
老闆娘把麵端給我後,就去把電話接起來。
 
由於我聽不到電話內容完整是什麼
所以我只描述老闆娘講的話
當然以下皆為臺語,只是我把他翻成國語惹。
 
老闆娘:
你不要再去公司亂借錢了啦。你有上班也這樣沒上班也這樣。放假就早點回來,別在跟你那群朋友亂搞,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了。我是沒這麼多老本可以給你這樣揮霍。
 
講完後老闆娘走出去用餐區時,
我看到他淚眼汪汪感覺就快哭出來的樣子。
之後他拿了拖把進來時才真正受不了哭了!
然後就坐在椅子上冷靜一下。
 
就問了我一些問題,唸什麼學校!
這麼晚才吃飯是打工嗎?
 
我:
對啊!我唸碩士 我在這附近打工。
 
老闆娘:
哇!那你很厲害欸。又唸書又工作,不會很累嗎?不像我那兒子整天胡搞亂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
沒有啦!還是會很累阿。但不想讓家人擔心而已,所以剛剛打電話來的是你的兒子嗎?
 
老闆娘:
對 啊!雖然每次都烙下狠話這樣跟他講,但當媽媽的最後都會忍不住繼續幫忙他。自己有時候也很無奈,畢竟在怎麼樣都是自己的兒子啊!晚回家肯定都會幫他留菜。 怕他回來沒有東西可以吃,怕他在外面生活錢不夠用,怕他在外面吃不飽穿不暖。所以你們在外面生活要是可以不讓爸爸媽媽們擔心就是最好的孝順了!
 
我:
真的嗎?那我算有盡到本分囉!
(此時我已經淚流滿面
 
老闆娘:
不錯囉!唸書還打工。現在很多子女做不到呢!
 
我:
哈哈哈! 還好啦。好啦老闆娘你也要加油喔!
 
老闆娘:
好啦!拜拜!路上小心欸。
 
我回到家後馬上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母上大人
跟他說:
媽,辛苦你了!我愛你。
 
我媽既然回我:
你幹麻,有事好說,你不會在大樓上吧?
 
WTF!真是一點情趣都沒有。
 
我:
什麼大樓上!要我也是吃藥,你不知道在大樓上的等他墜到一半都會後悔嗎?
 
我媽:
好啦!沒錢是不是?
 
我:
沒有啦!就想說一下我愛你而已。
明明很開心還在那邊暗爽!
 
我媽:
暗什麼爽?你不讓我擔心我就很爽了啦!
 
我頓時眼淚開關就壞了!
 
我:
好啦,那你早點睡嘿!
 
現在可以輕鬆對另一半說出我愛你
卻不知多久沒對媽媽說過我愛你
現在可以自然的牽起另一半的手擁抱彼此
不知何時牽媽媽的手擁抱爸爸卻會覺得彆扭
 
我們漸漸在長大,長輩們也漸漸老去。
我上次回去握我媽的手真的感覺大大的不同
經過歲月的摧殘,長輩們還是挺著身子。
擔心著我們。問我們在外面過得好不好?最近要搬家了吧?需不需要到台南幫你?錢夠不夠?
 
最後想說
爸!媽!我過得很好,我很努力的不讓你們擔心
謝謝你們。
 
我媽剛還打了一通電話過來。。
 
 
 
 
 
 
 
 
 
 
 
 
 
 
 
 
 
 
 
 
 
 
 
 
錢真的夠用吼!
 
夠啦! 夠!
 
有時侯還真是嘮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