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址

 

 

 

我家的狗多多在前年的時候過世走了,
 
還記得妳剛來我家的時候
 
那時妳已經是一隻成犬
 
但是我不太喜歡妳
 
好多次偷偷的欺負妳
 
日子久了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
 
每年團圓飯總是為妳留一個位置
 
拿了好大的椅子給妳坐
 
但妳總是會叼著碗跑去地上吃
 
每年的紅包一定是我包給妳的
 
雖然裡面只有我親手畫的一千塊
 
每次都愛給妳做新的衣服穿
 
雖然我是用我以前的衣服做的
 
可是妳都會開心的一直跳
 
我在睡覺的時候妳都會跟我一起
 
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回家第一聲不是「爸爸媽媽我回來了!」
 
而是「多多我回來了,我好想妳!」
 
去年,終於我也上大學了
 
離開了家,去外面學習獨立。
 
有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妳在醫院
 
我很著急的趕回去
 
醫生說妳需要開刀把肚子裡積水的地方拿掉
 
還說妳的腎變的非常不好要我們多注意
 
那時妳的臉是沮喪的,我的心也好痛
 
我叫著妳的名字,妳只是看了看我
 
然後我看到妳的眼淚,我也哭了
 
接著醫生說要給你打麻醉準備進手術房
 
那時是星期天,我隔天要上課所以回苗栗
 
回苗栗的每一天都跟媽媽視訊問說多多好不好
 
媽媽只是說妳變的很兇,不讓任何人靠近
 
一直到星期五,我一上完工程統計就馬上從苗栗飆回豐原
 
騎車只花了30分鐘(平常騎80也要50分鐘,可見我的油門應該是催到底)
 
到了,我說要馬上見妳,問醫生可不可以出院了
 
醫生只是臉色很抱歉的告訴我
 
「今天六點來查房的時候多多還有在呼吸,九點送完孩子去上課開店的時候,已經逝世了。」
 
除了錯愕,還是剩下錯愕
 
回答:「呃…好,那我可以見她嗎?」
 
可以。
 
看見妳冷冷的躺在紙箱裡
 
我只是說一句:「多多…姐姐從苗栗回來了」
 
接著我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妳已經不痛了哦,妳是美麗的天使
 
姐姐好愛妳,姐姐每天都有想妳哦
 
這些話,我在心裡說
 
隔天生了一場大病
 
我不吃不喝也不睡
 
我只是覺得我的頭很痛
 
可是心更痛
 
然後在妳走的第二天晚上
 
有一個女孩出現在我的夢裡
 
有著白皙的皮膚,穿著的是白色的洋裝
 
用甜美的聲音告訴我:「我終於要去當人了!可以吃好多以前不能吃的東西,做跟你們一樣可以做的事,妳要好好加油!要孝順爸爸媽媽哦。」
 
不知道是何時睡著的…
 
醒來,我滿臉淚痕,但是嘴角是上揚的
 
妳來跟我道別了啊…我們真的真的不能再在一起了嗎?
 
我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也說妳昨天回來睡覺了
 
以前妳都是睡在爸爸媽媽房間的門口
 
媽媽說她聽到多多抓癢和打呼的聲音。
 
就這樣妳真的走了,還親自向我和媽媽道別
 
「多多」這個名字,是媽媽取的,
 
而我是最常和多多做伴的人
 
遇見了妳,我才知道生命是多麼美好
 
我早就不把妳當作寵物了
 
在我的心裡,妳一直都是家人。
 
距離分別,已經快要一年了
 
妳在世界的另一端過得好嗎?
 
我答應妳的事我會做到,
 
好好的孝順爸媽
 
未來,我會加油的!
 
還有…我很想妳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丸 的頭像
    寶寶丸

    ~@{唯有芙音}@~

    寶寶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